中保协举办保险大讲堂:P2P商业模式的中国机会

时间:2014/7/1     来源: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吕媛媛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P2P技术的发展,近年,市场上成立了众多的P2P公司,但大多数公司仍处于探索阶段,为帮助保险公司深入了解P2P商业模式,为保险业的互联网应用提供借鉴,中保协特邀点融网CEO郭宇航作客第二十三期保险大讲堂,以《P2P商业模式的中国机会》为题进行了专题讲解。

  郭宇航先生指出P2P技术的核心是去中心化,科技拉低了借贷的成本,使得海量多对多借贷关系成为可能,郭先生以美国最大的P2P平台Lending Club为例,介绍了P2P公司的基本运营模式。指出中国目前P2P行业有多家公司,商业模式呈现多样化,但是P2P平台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不应该是信用平台,而应该是信息中介。

  郭先生强调无论何种商业模式,P2P公司成败的关键在与做好风控。相信随着监管政策的出台及市场的进一步规范,P2P公司会出现分化,会产生小而美的地方P2P平台,也会有大型的机构入场。此外,随着P2P行业的快速发展,无论从保险产品创新还是保险机构介入该市场等角度来说,也为保险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备注: “保险大讲堂”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目前已举办23期,涵盖“宏观经济、政策解读、国际视野、理论前沿、行业发展、内部培训”等板块,力求做到“内容丰富、服务行业”。相关视频上传至中保协网络大学,各会员单位可下载观看,网址http://www.zgbxdx.cn/ 。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