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服务体系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

时间:2015/6/3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刘诗泉 徐传武

  历时近半年的筹备,2015年6月2日,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在此之前,河南保险业已经成立省协会、省学会、省中介协会三个省级保险社团组织,除郑州以外的17个省辖市也都成立了保险行业协会。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南保险业形成了功能齐全、上下联动的自律服务体系。

  郑州是河南省重要的区域保险市场,郑州保险市场经营主体多、保费规模大,2014年,郑州保险市场共有经营主体62家、实现保费收入277.91亿元,占全省保费规模的26.82%。

  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朱旗锋介绍,为切实履行职责,协会不断加强秘书处建设,秘书处现有专职工作人员5名,内设综合行政部、自律服务部两个部门,拟设产险专业委员会、寿险专业代理委员会、宣传专业委员会等三个专业委员会。协会内部人员、组织架构、规章制度基本完备。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郑州保险市场向着依法有序、成熟规范、协调统一的发展方向又迈出了重要一步。R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