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16/3/1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佚名

   随着我国保险产品不断丰富、保险服务逐步深化,人民的保险需求日益旺盛,保险纠纷也日益增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逐步凸显,如何以最小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去解决争议,已成为保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的共同需要。为进一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险纠纷当事人公平、快速、高效地化解保险纠纷,在湖北保监局的指导下,湖北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在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作为省内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公平化解保险争议、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专门机构,该中心将具备六大职能:投诉综合处理、诉调对接与纠纷调处、行业反欺诈信息服务、服务评价及信息披露、公众交流与风险警示教育、从业人员诚信管理。在中心成立初期,拟以投诉处理、诉调对接与纠纷调处、数据信息化建设职能为主,待运行稳定、积累一定经验成果后,逐步纳入其他各项职能,并逐步向市州协会推广。

  今后,湖北保监局和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将不断健全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机制,加强中心建设,提升中心维权服务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争取将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建设成为保险纠纷当事人解决纠纷的首选途径。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