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2016“小海豚计划”少儿财商培训首场在深圳启动

时间:2016/5/1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富德生命人寿

  5月7日,富德生命人寿2016“小海豚计划”少儿财商培训首场在深圳启动。30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参与启动仪式并体验了“小海豚”带来的精彩少儿财商培训课程。

  富德生命人寿副总经理李继槐在启动现场介绍:“小海豚计划”作为富德生命人寿品牌公益项目,以“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宗旨。2015年,“小海豚计划”迎来新成员——“智慧小海豚”,活动通过对适龄儿童开展“少儿财商教育”培训,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消费理念和财商观念,提升未来财富管理能力。活动开展后,获得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2016,“小海豚计划”再出发,将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国铺开,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欢乐。

  伴随着现场嘉宾观众热烈的掌声,富德生命人寿公司领导邀请了3-4名小朋友上台,与其一起通过多米诺骨牌的爱心传递启动了2016“小海豚计划”。在镁光灯的聚焦之下,背景音乐的烘托之中,一块块多米诺骨牌将力量和希望传承给下一块,最后可爱的小海豚主形象画面跃然而出,2016年“小海豚计划”宣告正式启动。

  首场“智慧小海豚”少儿财商培训气氛轻松,笑声不断。老师将小朋友分组,每组围坐一圈。老师置身中间与孩子互动讲解,以寓教于乐的游戏形式,将财商知识生动的传授给每一位孩子。为了加深理解及提高趣味性,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模拟“疯狂购物”。通过模拟生活场景,引导小朋友学习记账和做预算,帮助他们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小朋友在“当家做主”的切身体会中,明白了“必要”和“想要”的商品之间的区别,渐渐学会管理自己口袋里的钱。除了“疯狂购物”,“智慧小海豚”少儿财商培训还包含“小小创业家”、“小小分析家”、“生存挑战”等内容,让小朋友从小对金钱、财富有正面的、积极的认识,挖掘“小富翁”的潜质。

  现场的小朋友与家长纷纷表示,“小海豚计划”不只是一次教育活动,更是孩子们的游乐会。“小海豚”活动结合游戏进行,充分让小朋友在里面找到乐趣,同时将“少儿财商教育”培训理念揉合进游戏当中,使小朋友玩的开心,学的轻松,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2016年“小海豚计划”将于5月1日——6月30日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除现场财商培训课程外,今年的“小海豚”还同步推出线上活动——“小海豚大讲堂”在线教程的培训和“寻找未来的财富家”有奖知识问答。而线下亦将重点推出“我和小海豚有个约会”征文大赛,以及“我和小海豚的创意合影”摄影大赛,小朋友们将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创意获得额外奖励。

  相关链接一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简介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品牌公益项目,于2013年启动,项目启动之初主要聚焦于爱特殊需要儿童。启动当年便向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教育中心捐赠100万元,用于校舍翻新和设备升级。随后,“小海豚计划”在各分支机构推动下,在全国展开,“小海豚“携富德生命人寿的关爱游遍全国。

  2015年,“小海豚计划”的内涵进一步丰富,受益对象扩展至健康儿童群体,并确定了“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项目宗旨,推出“智慧小海豚”少儿财商培训课程,在富德生命人寿客服节期间在全国开展。课程以形式活泼、寓教于乐的特点受到了参训儿童和家长的好评。

  2016年,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再出发,首场少儿财商培训课程于5月7日在深圳启动,并将在后继近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国铺开。“智慧小海豚”讲给各地的孩子们带去好玩又有用的财商知识。

  未来,“小海豚计划”将推出更多新成员,形式更加多彩,内涵更加丰富。

  相关链接二

  什么是财商?财商,本意是“金融智商”,英文缩写为FQ(Financial Quotient),指的是人们用怎样的心态和情感去发掘财富。财商包括两方面的能力:一是创造财富及认识财富倍增规律的能力(即价值观);二是驾驭财富及应用财富的能力。财商是与智商、情商并列的现代社会能力三大不可缺的素质。

  世界上有个这样的说法:世界的钱在美国人的口袋里,而美国人的钱却在犹太人的口袋里。为什么呢?因为犹太人从小开始财商教育。综观全球,经济越发达的国家越重视孩子的财商培养,美国号召孩子从小储蓄,英国1/3儿童都有银行账户,日本也提倡孩子管理自己的零用钱。在美国,家长希望孩子早早就懂得自立、勤奋与金钱的关系。西方教育专家认为,儿童应从3岁开始经济意识教育,主要教理财知识,并制定了各年龄段教育计划:

  3岁:辨认钱币,认识币值、纸币和硬币

  4岁:学会用钱买简单的商品,如画笔、小玩具、小食品

  5岁:弄明白钱是劳动得到的报酬,并正确进行钱货交换活动。

  6岁:能数较大数目的钱,开始学习攒钱,培养“自己的钱”的意识。

  7岁:能观看商品价格标签,并和自己的钱比较,确认自己有无购买能力。

  8岁:懂得在银行开户存钱,并想办法自己挣零花钱,如卖报、帮人买小物件获得报酬。

  9岁:可制定自己的用钱计划,能和商家讨价还价,学会买卖交易。

  10岁:懂得节约零钱,在必要时可购买较贵的商品,如溜冰鞋、滑板车等。

  11岁:学习评价商业广告,从中发现价廉物美的商品,并有打折、优惠的概念。

  12岁:懂得珍惜钱,知道来之不易,有节约观念。

  但在中国,少儿财商教育却几乎是一片空白。对待金钱的问题总是家长说了算,很多孩子的压岁钱直接被“没收”,少儿财商教育的缺失,造成现在中国社会啃老族、卡奴族、月光族等族群越来越多。通过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引导他们理清财富和生活的关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对其一生的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