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盯上孕产妈妈险

时间:2016/5/19     来源:城市快报     作者:蔡蒴

  目前,市场上的女性险种层出不穷,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孕产阶段女性量身定制的“孕傻险”出炉。

  “虽然医学界没有明确结论,但孕产阶段的女性确实需要特别的关爱,怀胎十月经历各种不适,产后照顾孩子忙于各类琐碎事情,加上休息时间有限,妈妈们觉得脑子不够用,出现因健忘导致的各类行为。”大都会人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险种在此种情况下出炉,并根据消费者需求研发出对应不同额度保障的轻度、中度、重度三款“孕傻险”产品。公司网络行销部负责人李新表示:“保险产品创新一定要结合实际需求,根据大数据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产品,我们这款产品就是和母婴用户平台"宝宝树"合作完成,依托优秀的大数据团队,最终研发出真正合适母婴用户的保险产品。”

  据悉,在此前试运行的一个月里,“孕傻险”获得了“宝宝树”妈妈用户们的极大关注和热情购买。目前,该产品日均销售量仅次于最畅销的节假日短期意外险。

  除了寿险公司对该人群的关注以外,一些财产险公司也对该阶段的女性进行产品设计互动。记者了解到亚太财险也推出一款“好孕”母婴健康险。该产品针对年龄从二十周岁至四十周岁,身体健康,正常妊娠的已婚妇女特别开发。被保险人妊娠已经满十二周,其子宫内健康胎儿可作为连带被保险人参加本保险,其中准妈妈可享受意外身故5万元的保障,连带被保险人可享受1万元的保障。该产品的保障范围相当广泛,包括意外流产、难产、子宫切除、珍贵儿身故、先天性畸形和手术以及痴呆儿(唐氏综合征)等情况,可分别获得4000到1万元的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