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平凡、越不凡——富德生命人寿新疆分公司昌吉中支营运部郭红

时间:2016/5/2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富德生命人寿新疆分公司

  初见郭红,大家都以为她还是高中生,一副柔柔弱弱的样子,让大家记忆深刻的是那一双纯洁无暇的大眼睛。2014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她成为富德生命人寿昌吉中支公司营运部保全岗的一员。

  入司的第一个月里,只要涉及工作中的业务知识点,都能看到她拿着笔记本,做着认真记录。工作之余,她总是学习其他岗位的业务知识,问她为什么,她笑着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有熟悉每个人的岗位,其他伙伴不在的时候,我才不会手忙脚乱,学习的越多工作才能越轻松”。正是因为这样的勤奋和努力,在她入司第一个月就得到公司全员的认可,被评为中支当月“优秀员工”。

  保全工作不但要细心谨慎,还需要足够的耐心,郭红的性格优势在此体现的淋漓尽致,她说话从来都是轻声细语,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无不为这个温柔的小姑娘竖起拇指。北方人性格大都很直爽,柜面经常会遇到保单出现问题后一言不和发脾气的客户,郭红总是在认真地听完客户发牢骚后再耐心解释,往往几个回合下来,再暴躁的客户也会“偃旗息鼓”,办妥业务,客户还大着嗓门说:“这个小丫头子服务态度忒好了,我们说这么多难听话,她还这么温柔,把人搞得怪不好意思的,你别介意哦!”遇到这样的客户,郭红常常抿嘴一笑。

  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柔弱的小姑娘,也有她坚韧的另一面。有一次有一个营服业务员在电话中咨询问题被误解,直接对她发起火,她接电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但她硬是强忍委屈的眼泪将问题解答完,恰巧此时又有客户来办理业务,部门经理本想接过她手中的工作先让她去休息室缓解一下情绪,没想到她抹抹眼泪,笑脸如初的接待客户并办理完业务。虽然这不过是工作中一个小小细节,但是对于一个刚毕业的90后来说却多么难能可贵。

  中支机构的保全岗要求是业务上的全面能手,处理转办件是比较“头疼”的一项工作,尤其是面对一些棘手的呼入件。但是郭红自有她的工作法宝,那就是一如既往地以她的热情、善良地解决。对业务人员到柜面办理业务,她每次总是不厌其烦地将保全资料需要填写的地方,圈圈点点标注清楚,生怕因为漏填、少填没讲清楚而耽误他们的时间,业务员对她的耐心、细心都佩服的五体投地。

  与其他机构的前辈们相比,郭红可能算不上最优秀的,也举不出令人景仰的“先进事迹”,但正是平凡岗位上的默默付出,踏实钻研的工作态度,让她得到领导的认可,同事的肯定,客户的赞扬,业务员的称许,2015年她被授予“昌吉中支服务之星”的称号。

  当初她怀揣着好奇,想感受“保险公司能锻炼人”到底有多神奇,自己安静内敛的性格是否真能在这里被改变。近两年来,热情没有退却,郭红依然选择留在这里,用她的话来说“在富德生命人寿工作的每一天,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不仅实现着自己的价值,更享受在这种正能量的氛围中得到的不凡力量”。因为了解而深深热爱,热爱这份朝阳事业,热爱自己每一天的真诚付出所换来的客户的认可。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