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熊孩子险 爸妈不用怕了

时间:2016/6/2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岳红英

  暑假临近,孩子的监管成了家长的烦心事,为了给“熊孩子”上一把“安全锁”,6月下旬,人保财险巴州分公司开展“熊孩子保险”推广。截止6月26日,已售出“熊孩子保险”8份,保费420元,提供保险保障190万元。

  所谓“熊孩子保险”即“监护人责任险”,主要面向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如果孩子惹事造成他人伤亡或者财产损失,本应由监护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都将由保险公司来承担。这款产品可以减少家长由孩子的过失带来的经济赔偿压力。

  据巴州人保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监护人责任险的保险期为1年,保费从10元到100元不等,最高赔付额度可达50万元,可承保孩子因过失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

  以孩子踢球砸坏车窗为例,按车窗维修费用以2000元计,如果涉事孩子的家长购买了10元的保障方案,每次事故财产损失最高可赔偿1万元,这个保额就完全可以承担此次赔偿;而因意外导致他人受伤此类事故,按眼部手术需赔偿2万元计,如果家长为孩子购买了50元的保障方案,每次事故责任限额一项规定最高可获赔10万元,家长便无需再付费用,保险公司将全额承担,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对于大部分家长来说,这样的产品十分实用。

  根据监护人责任险条款规定,这款保险保障的是孩子过失造成他人伤亡或财产损失,但是这其中并不包含罚金、罚款等。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