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违规导致遭动物袭击旅游意外险不会赔

时间:2016/7/27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戴辉 杨勇
  日前,几名游客自驾进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一女性中途下车,被身后一老虎拖走,随后同车人追上去也被老虎攻击,造成1死1伤。昨日,携程旅游揭示近年来旅游意外保险涉及的与动物有关的高发案例,提醒游客如果故意违规造成意外伤害,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泰国骑大象、马代潜水、非洲狩猎……近年来一系列和动物相关的旅游项目很火,由此引发的伤亡事件也多次见诸报端。那么,被动物袭击旅游保险保不保?记者咨询携程旅游保险业务负责人了解到:动物袭击属于正常意外,医疗费用、意外身故(包括身故赔偿、丧葬等相关费用)都可以正常赔偿。如果游客在境外遭动物袭击受伤较重,可向保险公司申请医疗垫付,如需转院、回国治疗,保险公司也会提供专业的医疗运送等服务。因此,携程旅游提醒消费者外出旅游,特别是要参加与动物相关的旅游项目时,要提前买好旅游意外保险。

  不过,专家也表示,如果游客知晓风险,但故意违反规则的情况下受到意外伤害,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因此专家提醒,游客在参与动物旅游项目时,一定要听从专业人员或项目经营者的提示或指挥,千万不要擅自行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