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翠平:八字真言促成长

时间:2016/8/25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佚名
  “保险是一个家庭的经济支柱,无论遇到什么狂风暴雨,都能给家人托起一片希望。签一张保单,就是帮助一个家庭。更多的家庭不是不想买保险,是不了解保险。处在这样一个吃住行都不安全的时代,我们有义务帮助他们建立风险防范意识,帮助他们‘留钱’,而最好的留钱方式就是保险。”

  我是2004年入司的张翠平。从业十多年来,收获不少荣誉。近两年,2014年获百万精英、MDRT会员、河南省十佳品质标兵。2015年获总公司品质明星。

  在我的团队里,我的经营哲学很简单。就是八个字:感恩、和谐、敬业、成长。说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做到确有些难度,但无论何种情况,我都要求团队每个人做到。

  “感恩”的阐述是,感恩使我们在挫败时看到自己的差距,弥补不足,将心比心,知足常乐;感恩使我们在成功时如鸦返噗,尊师爱生,不骄不躁,绩业长青。

  “和谐”的阐述包括,高昂的创业激情与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相和谐;业绩持续增长与组织健康发展相和谐;高尚的素质与职场氛围相和谐;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相和谐。我要求团队里不讲负面语言、不抱怨、不能有不同的声音。在职场里不要谈论消极话题、不得在背后非议他人、在团队里不得有其他职业的增员行为、主动求助并热情帮助他人、不诋毁其他销售人员。

  “敬业”则是“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即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敬业精神是个体以明确的目标选择,朴素的价值观,忘我投入的志趣,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事自己的主导活动时表现出的个人品质;敬业的基本意思就是恪尽职守,包括两个内容:一是敬重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并引以为豪;二是深入钻研探讨,力求精益求精。

  “成长”必定是有坎坷的,坎坷越多,成长的越快。

  长期以来,我要求所有伙伴每天面见3个以上客户或增员;每日填写工作日志;每月达成“4件万元”态度指标;每季引进一位新人;每年入围总、分、支公司的荣誉一项以上;服务好每一个客户。

  对于个人业务方面,我的健康险销售逻辑可以和大家分享。一般我都是问题切入理念:您感觉在自己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亚健康人群高达75%;完全健康的只有5%;其中的20%已是大病患者。于个体而言,一生不患大病的几率很低。原因是,我们生存的环境(室外雾霾围绕、室内甲醛骚扰);食品不安全、饮食也不平衡;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得病是不确定在哪个年龄阶段:病在少年,坑的爹和娘;病在中年,难的是妇(夫)和娃;病在晚年,自己没了存款又花家里的钱,拖累孩子没尊严。

  我会告诉客户,其实保险不是让你消费,是让你留钱,挣钱犹如针挑土,花钱犹如水推沙,能挣钱时每年留一些在你的保险账户,风险来临就是你的救命钱,如能幸运健康到老,那就是享受尊严的养老金。

  现在,我的一部分工作是开拓农村市场,及农村市场的增员。很多农村的朋友,从来没有工作过,而我增员她们,则是解决了她们的就业问题,让她们找到归宿感。我会告诉她们,我们现在做的工作不仅能挣工资,还是个人价值的体现。在为千家万户讲到保险的时候,她们很多都有豁然开朗的感觉,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开拓农村市场,要找对方法。每个新产品出来,我都会自费把产品介绍印刷制作成小册子,分给团队的每一个人,让她们拿着这个去展业。农村市场,面对的农民比较多,这需要我们的伙伴挨家挨户的上门去讲解保险,问问他们家保险保障够不够,很多时候,这样的速度和力度效果一般,我就会定期在村里开产品说明会,把大家集中起来讲解,这样做即节省了时间,又可以让大家共同了解新产品。

  带领团队,就是要让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有归属感,都能在这个团队发挥自己的特长,日常生活,让她们有家的感觉,这样的团队将无坚不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