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星雅:拜访从陌生开始

时间:2016/8/25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佚名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一级区主任 王星雅

  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入到了保险公司。之前我一直是保险公司的客户,之后被增员。

  记得那会我刚刚加入进来,家里亲人都不支持我,以至于我的缘故客户基本没有。于是,我开始了最原始也最辛苦的陌拜。开始陌拜的时候是个夏天,天气非常炎热,我来到当地一个大型批发市场,准备挨家上门,为他们介绍保险。这期间,几乎没有几家老板愿意听我介绍,不光不听,有时候还会有些尖酸的话说出来。让我特别心酸。但是这些都没有让我放弃,每次遭到拒绝,我都是在市场门前默默地站一会,掉一会眼泪,然后擦干眼泪继续。

  在最初的一周里,我在自己的左边口袋装了100张1毛钱纸币,每拜访一家商铺,我就把1毛钱从左边口袋放到右边。逼迫自己每天做到100访。因为那时候我认为,访量定江山,只有足够的拜访量,才能积累出客户。有一次晚上我回到家中,发现左边口袋还有两毛钱,于是我又下楼,拜访了我们小区门口的保安,终于完成了100访。也就是在那段特别苦的陌拜日子里,我积攒了一些准客户,她们不排斥我,每次我过去市场,都会请我进去喝水聊天,慢慢地我用自己的真诚让她们信任保险,购买保险。

  当然,我也遇到过特别排斥我,不让我进门的人。有一次,我来到市场一家商户,之前拜访过她们家两次,这是第三次去,前两次聊天,她没有表现的反感,只是没有接受而已,于是我再次上门。谁想到,我走到门口的时候,发现几个大字贴在门口“禁止保险推销者入内”。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我进退两难,满眼流着泪,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进去。我在想,到底我错了没有,是不是真的入错了行?最后我还是没有进去,流着泪离开了。

  在思考了一会后,我打起精神,决定都苦了这么久了,就应该坚持,不坚持就对不起其他信任我的客户。那一刻,所有的拒绝我认为都不是拒绝了,我下决心,不会让自己再受伤,我要让自己把保障送出去。今年,我已经走过保险营销第10个年头,我确信,当时的坚持是对的,我看到了效果。2014年达成IQA、MDRT;2012-2014 荣誉客户经理、财富壹仟超A级荣誉业务员;荣获2015年三月份月度十佳第5名;2015年4月入围IQA;2015年中西区钻石年会分会长。荣誉伴随着我的成长。

  对于陌生拜访,我总结为首先,每天要跟不同人聊天,把他们从陌生变熟悉。提升自己的朋友圈,有了朋友的监督,才不会让自己停歇。其次,作为一名保险营销员,我们应该是一个杂家,要掌握信息前沿,要培养自己更多爱好,插花、品茶、健身等等都需要,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最后,就是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送保障就是在帮住这个社会,以小博大,每一天从善。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