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用户超500万 交易用户人均资产超30万元 平安财富宝打造线上高净值客户群首选平台

时间:2016/10/2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平安产险新疆分公司
  10月18日,成立2周年之际,国内领先的线上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宣布,平安财富宝App注册用户数突破500万,交易用户突破60万;交易用户人均持有资产超30万元,居国内同类平台之首;两年来通过互联网渠道获得超过2万名高净值客户。

  平安财富宝总经理贾敏表示,从2014年成立之初,平安财富宝就致力于以高端客户金融需求为核心,打造国内领先的线上私人财富管理平台。经过两年的发展, 平安财富宝已成为高净值客户首选的线上私人财富管理平台,成为平安集团布局移动端、专攻高端人群的重要连接点之一。

  注册用户突破500万

  据介绍,作为平安集团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平安财富宝主要为高净值客户提供资产配置咨询、财富生活等全套的投融资服务,全方位满足高净值用户群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2016年以来,平安财富宝累计交易量突破2500亿,其中线上部分累计交易量已突破2000亿。截至今年9月底,平安财富宝注册用户数突破500万,交易用户突破60万;用户人均持有资产超30万元,居国内同类平台之首。值得注意的是,平安财富宝两年来通过互联网渠道获得超过2万名高净值客户。

  近年来,国内财富市场以2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根据全球综合排名第一的财富管理机构瑞信测算,中国财富市场约占全球份额8.5%,仅次于美国、日本。有行业人士认为,随着国内财富市场的增长,高端用户对财富管理的需求在近年“爆发”,这也是平安财富宝两年来得以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

  聚焦高端人群 培养用户粘性

  贾敏介绍,区别于市场上的普惠型理财产品平台,平安财富宝精准定位高端用户,其目标客户从高净值客户,不断向下延伸覆盖富裕客户和青年才俊。青年才俊在自身努力及平安财富宝提供的理财规划下,逐渐成长为富裕客户,其中一部分最终成为高净值客户。过去一年,平安财富宝主要实现平台基础服务的搭建和完善,满足客户在不同场景的需求;同时,希望在为客户提供更多产品和投资工具选择的同时,也进一步积累客户的风险偏好、行为特征数据,以便更加精准地为客户进行合理资产配置。

  据悉,为提升高端客户的黏度与忠诚度,平安财富宝正在搭建投资圈、公益圈等圈子,为客户提供智能投顾、资产配置咨询等更多服务,希望通过搭建一系列与高端客户需求相匹配的圈子和社区,增强用户黏性,让高端客户愿意留在财富宝。

  跨界合作 打造行业创新范本

  作为线上私人高端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为实现精准营销及良性发展,还尝试多种类的跨界合作。在过去两年中,财富宝成为“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年度战略合作伙伴,推出了“财富初心”公益专场活动,开创“商业+公益”的新模式;与母婴行业领军企业宝宝树开展跨界合作,为宝宝树用户搭建专属理财区;与杭州市民卡合作,实践“金融+生活”发展之路;借势怀旧IP,与腾讯合作展开跨界营销,开启“金融+游戏”的创新营销活动。

  作为平安集团的创新业务, 在满足高端客户对互联网金融和私人财富管理综合需求的同时,平安财富宝平台正在推动传统客户经营模式的转型,致力于开拓线上私人财富管理的全新模式,成为平安集团布局移动端、专攻高端人群的重要切入点之一。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目前平安已打造了5大具有代表性的功能平台:陆金所、好医生、好车主、金管家和财富宝。同时通过任意门的创新应用,帮助客户在五大平台中平滑转换,实现简单、综合、好用的用户体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