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监局三项举措 创新法律服务工作方式

时间:2016/11/30     来源:新疆保监局     作者:佚名
  为有效防范执法风险,新疆保监局积极探索创新法律服务方式,三举措有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一是前移法律服务端口,将法律服务贯穿信访投诉全过程。积极参与信访投诉及举报案件受理、调查及答复的全过程,对其中涉及的法律风险及问题,及时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对常诉问题及时建议进行风险排查,重点对部分疑难、复杂信访件进行法律分析,为现场检查行政执法行为的完整性、准确性及合法性保驾护航。二是延伸法律服务,为现场检查保驾护航。在确保行政处罚查处分离原则的基础上,积极派员参与现场检查,对现场检查程序、取证方式方法、取证程序、证据完整性等内容,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有效防范行政行为的法律风险。三是梳理风险点,制定投诉案件立案答复指导意见。对常见投诉案件立案及答复中容易出现的执法风险进行梳理,依据行政法律法规,制定常见问题指导意见,充分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