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产险察布查尔支公司成功拒赔一起虚假理赔

时间:2016/12/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阳光产险新疆分公司
  近日,阳光产险新疆分公司察布查尔支公司成功拒赔一起虚假理赔案件,由于案件发生地特殊,案件性质判定比较复杂,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尘埃落定。

  9月25日17时许,察县支公司查勘员接到报案,标的车新F16628倒车时本车无损,三者供电铁塔受损严重。查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对现场痕迹与报案人描述进行仔细比对,发现疑点重重:一是现场碰撞痕迹不符,地面上留有较宽的轮胎痕迹,且痕迹被晾晒的水稻掩盖。二是查勘员将覆盖的水稻清理干净,在供电塔碰撞点发现与标的车颜色不同的车漆碎片,标的车为蓝色,而散落的车漆为黄色。考虑到事故现场位于水稻晾晒场,经验丰富的查勘员初步判断可能是装卸水稻的铲车在倒车时剐蹭造成,而后伪造的事故现场,并非标的车倒车所致。

  标的车驾驶员一口咬定就是标的车倒车碰撞所致,并以无人伤和交警队会扣车为由拒绝向交警队报案。查勘员耐心向标的车主详细解说保险诈骗的严重性和后果,但驾驶员依然不承认其伪造了现场,甚至口头承诺给查勘员一万元好处费来贿赂查勘员。在金钱的诱惑下,查勘员谨记职业道德,不为金钱所动,断然拒绝了对方,并向支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详细情况。

  最终,经过公司多方努力,察布查尔县交警大队副队长和事故中队队长前往事故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并且将标的车先行暂扣,随后开展调查工作,使得案件水落石出,为公司挽回十三万元的损失。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