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召开换届大会

时间:2016/12/3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两会秘书处综合管理服务部


新疆保监局局长邹东山在协会、学会换届大会上讲话

  12月29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新疆保险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各保险会员公司、保险中介会员机构、各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及学会个人会员代表共160余人参会。新疆保监局局长邹东山,副局长王磊炎出席会议,新疆保监局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保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学会本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协会、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财务支出基本预算;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新一届协会、学会章程及会费缴纳标准与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总经理成晓军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总经理梁英辉当选为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保险行业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秘书长、副秘书长。王新义当选为协会秘书长,周凌当选为协会副秘书长。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保险学会七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疆保险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秘书长。张光彩当选为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

  新疆保监局局长邹东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两会多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加强和改进保险社团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讲到,社团组织在建设中,要正视当前面临的问题,应当厘清四种关系,明确自己的角色,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社团组织工作,推动我区社团组织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邹东山强调,当前保险社团组织需要做好三项主要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社团组织秘书处党建工作;二是充分发挥保险社团的职能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保险社团组织内部建设。社团是会员之家,需要共同参与和呵护。会员单位要关心、爱护、监督自己的社团,协助社团开展工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