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井”暖了克其克博拉村村民的心

时间:2017/1/1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
  1月9日,对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琼博拉乡克其克博拉村的村民来说,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定点扶贫资助修建的一眼机井“太平井”在这一天正式交付使用。

  琼博拉乡克其克博拉村是典型的牧业村,有3000余人,虽然从2014年起村里就全部通了自来水。但是由于该村地势高,每年3、4月融雪时节,洪水总会影响水质。村里一直想打一眼井,却因为没有资金而搁置了。2016年,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向总公司申请为该村投资40万元修建机井,该村又自筹16万元修建配套设施。“这口井挖到400米时便出水了,现在只要将井水抽到自来水厂,通过自来水厂设备二次过滤后,村民就能喝上放心干净的水了。”琼博拉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沙洪别克·托合塔尔说。

  据了解,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琼博拉乡克其克博拉村共有125户贫困户,该村本着产业不减产、院落不闲置的原则,免费为贫困户发放种子、有机化肥、鸡苗等扶贫资金,积极帮助村民创收脱贫。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自2014年帮扶该村以来,积极响应自治区脱贫攻坚号召,发挥央企责任,不仅为村民解决了吃水问题,还为该村213名孩子买了保险,为该村小学、幼儿园资助了电脑、书籍、校服等,截止目前,累计为该村投入扶贫资金共计48万余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