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寿险协调会议

时间:2017/2/2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
  2月17日,克拉玛依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寿险协调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祁世福主持,各人身险会员公司业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协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2017年“开门红”期间人身险市场平稳有序发展,防止出现满期给付和非正常退保等风险引发的群体事件发生,会议要求各公司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风险防范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要把防范风险、守土有责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一项严肃纪律,认真落到实处。并结合本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建立健全应对非正常给付与退保预案,完善非正常给付与退保风险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对非正常给付与退保风险应急处置负责人、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其应对化解非正常给付和退保风险的专业技能。

  公司要坚持“保险业姓保”的要求,有计划的调整业务结构,减少中短存续期产品的销售,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型产品,防止满期给付和退保风险逐年积聚。加强对销售队伍的管控力度,严禁恶意挖角、利用负面新闻进行同业诋毁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发生。各公司要密切关注保险业有关的媒介舆情特别是网络舆情动态,适时发布正面信息,引导正确舆论导向,针对风险苗头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协会和新疆分公司、新疆保监局。各公司要经常组织开展非正常给付与退保风险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查找应急处理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各项应急工作的正常开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