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成功调解一起保险合同纠纷

时间:2017/2/2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新疆保险业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经过努力,成功调解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和调解员尽心尽职的工作态度与良好的职业道德非常满意。2月9日,当事人辛女士将一面绣有“维权卫士、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调解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中,感谢调解中心解决了她的保险纠纷诉求,为她化解了矛盾、维护了权益。

  据了解,辛女士于2015年12 月及2016年3月先后在某寿险公司购买了三十七万的生死两全型分红保险,经调查,这是一件夸大保险分红收益,存在销售误导的保险合同纠纷案件,辛女士在确认不能取得销售人员所承诺的收益时,选择了向调解中心求助,在调解中心专业调解人员的介入及帮助下,通过与保险公司的协调,最后给辛女士进行了全额退费。为辛女士挽回了损失。据了解,调解中心每年都会接收到因为销售误导而存在保险合同纠纷的案件,部分案件通过调解中心的帮助和调解成功化解了纠纷。

  自2012年调解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化解保险合同矛盾纠纷、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想保险消费者所想,急保险消费者所急,先后处理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两百余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