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发挥保险优势 践行精准扶贫

时间:2017/2/2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
  2月22日,在中华联合伊犁分公司诞生了伊犁州保险行业精准扶贫的第一张保单。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首次作为投保人为被扶贫村——尼勒克县套乌拉斯台村363户村民投保了保额为435.6万元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它标志着伊犁保险业在精准扶贫方面依托行业优势迈出了坚实平稳的一步。

  长期以来,扶贫工作主要是政府在履行责任,采取自上而下的单向度扶贫。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扶贫方式需要创新,实现社会帮扶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2016年年底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根据伊犁州民政局文件要求,对被扶贫单位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套乌拉斯台村进行实地调研,掌握被扶贫单位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最终决定为套乌拉斯台村村民投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伊犁州保险行业协会尝试利用保险扶贫脱贫的措施,受到各会员公司高度赞赏和支持,认为这是行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对接,是扶贫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拓展,彰显了保险行业的社会责任。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