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 普法惠民”——新疆保监局将保险消费维权知识送进社区

时间:2017/5/2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监局

  为提升老年人和妇女儿童的保险消费维权意识,营造辖内保险机构和从业人员尊重和保障老年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5月14日,新疆保监局联合自治区消费维权工作领导小组,走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花园社区,举办“母亲节献爱心”主题维权宣讲活动。对老年人保险消费维权、妇女儿童消费维权知识进行宣讲和咨询服务,现场讲解保险知识和保险消费维权方法, 帮助消费者树立理性维权意识和科学消费观念,提高识别防范风险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在讲解中,新疆保监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干部张丽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商业保险和社保的区别、购买保险的注意事项、如何避免购买保险后引起的纠纷、如果出现纠纷如何处理等问题,列举大量事例,都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极易发生的。讲解过程中,很多社区居民上前询问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疑问,张丽婧一一耐心细致解答。

  社区居民王琳说:"今天的保险消费维权宣传活动非常好,生活中难免有亲戚、朋友对购买保险存在疑惑,通过此次讲座,今后我们遇到这样的事情,就知道如何预防买了保险出现纠纷、出现问题了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感谢新疆保监局将保险消费维权知识送到了我们社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