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首届信息报道员培训班

时间:2017/5/2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吐鲁番市保险行业协会
  5月20日上午,吐鲁番市保险业首届信息报道员培训班在人保财险吐鲁番分公司四楼会议室举行,各会员公司13名信息员参加了培训。协会会长梅文军出席并作了开班讲话。

  吐鲁番日报社主任记者文志辉从事新闻采写工作24年,他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和切身感受,结合实际,以“围绕总目标,扩大保险新闻宣传”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新闻信息写作者应具备的能力: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发现信息能力等六个方面的能力,以保险信息为例,讲解了如何写好保险信息的有关技巧、方法,信息写作要迅速、及时、简明扼要,做到发现快、写得快、发稿快。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掌握了新闻写作的六个要素,提高了自己信息写作能力,并希望协会多举办类似的培训,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