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文化

时间:2017/6/2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着力建立志愿服务社会化运行模式,推动志愿服务有一个新的更大发展,使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

  活动背景

  在新兴的经济时代,保险企业都注重形象定位,注重形象所体现的保险文化内涵,形象是一个企业的发展之路,所以企业都在寻找与市场、与社会的最佳切入点来锻造形象。志愿服务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从大环境来看,总公司都相继成立了中国人保志愿者协会、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众人寿公益协会等,吉林、苏州等地还成立了地方性保险志愿者协会或公益协会,他们将公益慈善理念推至企业乃至行业战略高度,用慈善的运行模式和机制彰显保险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大局的责任意识。 新疆保险业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对于发挥保险行业的特殊优势、推动我区志愿服务事业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目的

  通过志愿者服务队,进一步提高新疆保险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展示新疆保险业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构建和谐、保障民生、诚信为民的精神风貌。志愿者服务队将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宣传普及保险知识、爱心帮扶与社会救助以及参与环境保护等各类行业性大型及公益性活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