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暖人心——记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退休老党员王文忠

时间:2017/6/2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万雪娇
  王文忠,是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的一名退休老党员。1987年入司以来,他与国寿风雨兼程,共同进步;一路走来,他帮助过很多人,更得到过更多人的帮助。

  在与国寿一同成长的日子里,生活忙碌而美好;充实而难忘。然而,2013年12月,由于心脏病,他无法再继续正常的工作,最终因此而病退。退休在家的他经过了长时间的治疗和修养,但他并没有因此而中断与公司同事和领导的联系,在身体稍有好转后,还经常回公司看望大家。在他心里,一直有个心愿,就是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这个他工作了26年的地方多做一些事情。

  心怀感恩的他,身体状况也日渐好转。2017年,当他得中国人寿喀什分公司第一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将奔喀什地区疏勒县牙甫泉镇开展“访惠聚”工作后,他心情非常激动。担任本次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的罗总,正是他曾经并肩作战多年的战友和领导。同时,我们的上级公司,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的“访惠聚”驻村点也在疏勒县距离不远的另外一个村。通过了解他得知,驻村工作条件十分艰苦,最为缺乏的是新鲜蔬菜。6月20日,在得知此消息后,他立即开车前往蔬菜市场选购了100多公斤各类新鲜蔬菜,并准备了纯净水,第一时间分别送到了两个驻村工作队。看见曾经的老同事,他内心的激动和欣喜溢于言表。看着满眼的“暖心蔬菜”,所有驻村干部的心里感动至深。

  回来的路上,他说:“我终于完成了这个多年的心愿;以后大家还需要什么,只要是我力所能及,都一定要告诉我!”这就是来自一名国寿退休老党员真诚而朴实的心声。

  在“七一”党的生日及维吾尔传统节日肉孜节来临之际,在喀什盛夏骄阳似火的热浪里,在驻村工作队日复一日辛苦的工作日常里,喀什国寿的这位老党员用100公斤蔬菜诉说了他多年未曾熄灭的情怀;用他的真诚和善良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