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路人”——记新华人寿奎屯支公司樊黎萍

时间:2017/7/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华人寿克拉玛依中支 后峥嵘
  “如果当时有人拍到了她现场救人的那一幕,我相信,那一幕能感动所有奎屯人!” 前不久,热心市民高女士向本报爆料,称发现了一位奎屯“最美路人”!“最美路人”是谁?当时发生了什么?
  
  这名“最美路人”名叫樊黎萍,是奎屯新华保险一位普通的保险代理人。
  
  6月18日上午九点十八分左右,樊黎萍和往常一样开车去公司上班。途径沙湾路阿乐腾肯特小区门口时,发现该小区门口马路上躺着一个维吾尔族小女孩,脸上鲜血直流。各民族本就一家亲,路遇有难自己岂能袖手旁观?樊黎萍见状,毫不犹豫上前救援。
  
  “脸上都是血,就那样仰躺着,疼得直哭。鞋子在四五米远的地方散落着,水壶也滚得老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樊黎萍回忆道。虽然时隔多日,但提及当时的情形,樊黎萍依旧眼神动容,几乎哽咽。
  
  “我当时就想是谁把她撞了?有人看到没?伤的重不重,叫没叫救护车……我看孩子都伤成那样了,一个人,肯定特别无助、害怕!心一下子就揪起来!” 樊黎萍说。
  
  因为是小区门口,停车不便,樊黎萍就近找了个停车场把车停妥,然后赶紧往回跑。边跑边掏出手机,打110、120报警求助,但手机屏幕黑了暂时没法用,樊黎萍连忙向周围群众借手机打。然后一边打电话,一边蹲下身安抚受伤小女孩。
  
  “我说:孩子你别哭,你叫什么?家在哪儿?爸妈电话是多少?可能事情发生的很突然,把她吓坏了,所以只是一直哭……”樊黎萍心里更难过了!
  
  她守在小女孩身旁,小区里陆陆续续有大人和上学的孩子出来,连忙上前询问,看有没有人认得小女孩。幸运的是,恰好碰到了小女孩家门对门的邻居,赶紧通知了小女孩的家人。
  
  不一会儿,警察和救护车都来了,小女孩在家人的陪伴下,被抬上了救护车。此时,肇事者也返回了现场,主动配合。
  
  见小女孩家人陪着,肇事者也找到了,樊黎萍这才匆忙赶回单位。自始至终,没人知道那个在现场忙来忙去,帮助、守护着受伤小女孩的热心人士到底叫什么,而樊黎萍事后也未曾主动向谁提及。
  
  樊黎萍说,“遇到需要帮助的,上去帮忙是应该的,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不足挂齿。” 但就是这件“小事”却一直牵动着她的心,她心里始终惦记着维吾尔族小女孩的伤情。
  
  6月21日,樊黎萍终于打听到了小女孩所在的班级,便前去探望。小女孩名叫哈力努尔,上二年级。探望她时,小女孩脸还有些肿,但身体并无大恙,樊黎萍这才彻底放下心来。
  
  危急时刻,毫不犹豫施以援手;萍水相逢,以爱之名慷慨相助!樊黎萍经常这样“路过”:
  
  大冬天,她与友人在路边餐馆吃饭,见有醉汉倒在路边不省人事,钱、物洒落四周,饭都不吃,打110 报警,然后远远地守在一旁,等警察来了才“罢休”;路过不文明现象,就上前善意提醒;工作中接触到一位买保险的客户,后来无意中得知其家境困难又患上绝症,慷慨解囊,捐物、捐资……
  
  这样“只是路过,却毫不犹豫去帮忙”的事情,在樊黎萍看来,都是顺手就可以做、应该做的“小事情”。让我们,为奎屯这位“最美路人”奎屯新华保险樊黎萍女士,点赞!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