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借“服务年”启动“百万客户大回访”活动

时间:2017/9/1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有人说,保险不是一蹴而就的业务,保险的后继延伸服务会一直持续下去,甚至会长达数十年之久,而其中的保险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

  继“平安公益杯少儿朗读大赛”后,中国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又启动了新一轮针对广大客户的回访活动。

  日前,记者从平安人寿获悉,今年平安已进入客户体验的3.0时代,集团将2017年定为“服务年”,为此,平安人寿将利用“服务年”,在全疆范围内展开“百万客户大回访”活动。

  5+5服务 回访过程标准化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平安人寿的工作人员将会异常忙碌,因为他们将要上门对众多客户的保单资料进行年检,并进行联系信息清理工作。这项声势浩大的活动,平安人寿将之称之为“百万客户大回访”。

  据了解,今年是平安人寿的“服务年”,为了打造“让平安在你身边”,升级客户极致服务体验,中国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响应集团号召,将在2017年9月—2018年3月期间,通过基础服务+创新服务的形式,开展百万客户大回访工作,全面开展客户体验提升工作。

  “本次大回访活动我们将采用5+5的服务标准来执行。”平安人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5+5服务标准,是由“基础服务”和“附加值服务”两部分构成,其中“基础服务”包括保单年检、保单检视、交费提醒、生存金提醒和理赔服务;“附加值服务”包括生日问候、金管家服务、VIP积分兑换、住院探视和幕天捐书等公益活动。

  这位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基础服务”主要是就客户与保单有关的客户信息进行维护,比方说一些客户投保时间比较长,期间的一些信息发生改变,平安人寿工作人员将为客户更新最新的信息,同时帮客户了解平安最新的智能系统。“我们很多领生存金的客户,时常会忘记账户里的钱,无形中造成收益流失,这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客户,并介绍平安金管家的理财工具,帮客户轻松实现资产稳步增值。”

  如果说“基础服务”是平安对客户的基本服务体现,那么“附加值服务”则为平安人寿的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保险类延伸服务。“除了生日问候、探视住院客户外,我们还将平安公益与客户服务紧密结合在一起。”平安工作人员说,以近期刚刚结束的“平安公益杯少儿朗读大赛”为例,众多的参赛者不仅在舞台上展示了才华,而且都积极加入到公司幕天捐书的公益活动中。

  在本次“百万客户大回访”活动中,五项“基础服务”维护了客户信息,让客户进一步了解保单情况、延续保障、兑现责任、享受利益,保障了客户的权益;后五项“附加服务”则令客户感受平安人寿的人文关怀,为使该项活动更有互动性、趣味性,活动期间客户还可参加平安公司组织的APP金管家线上抽奖活动。

  回访为基础 全面完善服务体系

  自平安人寿在保险业界率先明确提出探索实施从“产品/销售导向”到“客户需求导向”全面转型以来,平安人寿作了大量的尝试,积极探索基于个人客户和团体客户各自特点、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风险保障、全方位服务客户的创新业务模式。凭借着“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工作理念,平安人寿在客户中反响颇高,成绩不断创新。在8月下旬保险业2017半年报中,中国平安新业务价值强劲增长,超130万的个险代理人规模,近5500亿的剩余边际余额,令平安人寿再次引人瞩目。本次的平安人寿“百万客户大回访”活动就是基于这样的服务理念推出的又一项客户服务内容。

  平安人寿负责人进一步指出,平安人寿此次客户大回访活动是公司全面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重要工作。该公司依托分布全疆各地的分支机构,安排专业客户服务人员登门拜访,全面介绍平安人寿的风险保障服务,倾听客户的保险需求,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完善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更新的体验和更高的价值。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