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各财险公司积极参加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处理系统培训

时间:2017/9/19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佚名

  9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处理系统培训”视频会,旨在让各公司全面掌握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快速处理的方法、步骤和流程。

  “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是由公安部交管局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组织研发的,目前已完成了全疆“交管12123”平台“事故快处”模块前期系统调试、试点等工作,计划于9月15日开始启用。

  “交管12123”手机APP里新增了“事故快处”模块,当事人可以通过该模块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后续损害赔偿的快速理赔业务。使用此功能需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实名注册并登陆。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可自主完成现场定位拍照取证、及时撤离现场、按照APP引导补全信息、选择事故责任认定方式等操作;信息提交至系统后台定责之后,上传处理流程结束,系统发送短信给当事人双方,告知事故定责结果;事故双方可以在APP上即时查询认定结果和交通事故认定书,快速进入理赔程序。这种便捷、快速的理赔方式,相对于以前的操作流程更简单,更高效,更受广大客户和保险理赔人员的青睐。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