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诚信保险人”参评选手展播之一

时间:2017/10/16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佚名

  “2017年度诚信保险人”参评选手展播之一

——石河子有位“传奇” 保险人

  不到40岁时,她查出白血病晚期被断言活不过一月,却用对生命的热情最终战胜病魔;不到50岁时,她开始接触保险行业帮助更多人,正式入司一年后当选该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保险人”。今年,55岁的朱金存已连续四年成为MDRT全球寿险百万圆桌会议会员,近乎当地保险业界一个“传奇”人物。

  亲历绝症感受保障可贵

  朱金存是太平人寿石河子中心支公司的一级业务经理,不过客户们都喜欢叫她“朱老师”。从西安外国语大学毕业后的她,在石河子中学做了27年英语教师,不仅带着尖子班的班主任,还因从小学习小提琴兼任学校音乐老师。谁都没想到,这样一个阳光温暖、热爱生活的老师,在正值人生事业巅峰时却突逢变故。

  2001年,朱金存被确诊为白血病晚期,主治医生悲观的通知家属说她很可能活不过30天。生性好强的朱金存没有向病魔就范,而是积极寻找联系治疗,很快她转院到哈尔滨医院进行手术。但巨额的治疗费给这个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压力,术后还在恢复期的朱金存就带着自己的小提琴和一块红布,到市区街边拉琴卖艺,靠精湛琴技赚取部分治疗费。

  那段岁月里,她感恩卖艺时围坐在她身边露出天使般笑容的孩子,感激上天祝福勤劳不自弃的人让她最终奇迹康复,而同时觉醒的,还有“生命需要一份健康保障”的意识。当年人们对保险了解甚少,一旦家庭遭遇变故往往倾尽财力,朱金存在那次遭遇后开始关注能抗击风险、拯救危难的保险行业。

  推己及人用光热暖人心

  2011年从学校病退后的朱金存开始从事保险业务,延续着为人师表时“诚实是本、认真是品”的精神,她时常为了客户利益“较真”。一次,她签单的家庭孩子生病住院,出院理赔一次后很快因同样病因再次入院,她主动拿着合同中关于两次住院间隔期的规定条款,到公司帮客户申请理赔。有人说她“胳膊肘往外拐”、“自己找事”,但她认真的说,“对客户负责才是真正对公司负责,专业诚信的理赔,是客户信任我们的基础。”

  2013年7月,朱金存进入太平人寿石河子中心支公司工作,现在维系着一千多名客户,从保洁员一两百元的意外险,到商场精英上百万元的理财险,她都一视同仁用“细心、耐心、爱心、诚心”做着业务。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住院,她每天送饭、照顾鼓励老人,同室病友听说她与老人无亲无故只是保险代理人时,惊讶感动之余也在她这里购买了保险。“保单业绩不是追着人做成的,是先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获得认可自然而来的。”她笑着说。

  2014年,朱金存获评“中国十大最美保险人”之一,同时成为全球寿险精英最高盛会MDRT百万圆桌会议的会员,并且保持至今。在纽约、新奥尔良、澳大利亚等地与国际寿险精英们交流后,她更加坚信,“保险是传播爱与责任的行业,每份保单都是一个家庭的经济保障,代理人的责任是为每个客户的和谐安康生活发光、发热。”

  专业专注爱由心生

  朱金存业绩傲人的诀窍,并非仅凭一腔真挚热诚,她更崇尚专业的服务。公司每个健康、理财产品的保险责任、理赔权益、附加条款,她在电话里都信手拈来,连一个分红型保单16元的利息一年复利金额都算的清晰明白。为了更好的帮助客户,她在保险学院学习考取了高级理财规划师,结合客户自身经济条件和保障理财需求做出的推荐,更加让人信赖。

  “自己经历过生死和无助,所以更珍惜生活,更深刻了解保障的重要性。我希望帮助更多人了解保险的同时,用专业能力解决大家的疑虑问题,用诚心帮助他们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朱金存说,她见过太多因病患或意外击垮一个家庭的事情,因此总想与时间赛跑,多做一份努力让更多人获得温暖保障。

  截至目前,朱金存今年已完成130余万元的承保额,在支公司名列遥遥领先的第一位,她依旧平静努力着,让每天的生活充实而美好。朱金存每年惯例会带出“十二门徒”,教从小学到高中的学生学习英语和音乐。她说自己爱孩子、爱保险,孩子是围绕在她身边的天使,是未来的希望,而保险是很多家庭的天使,是未来的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