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精算师应对当下及未来的全球风险

时间:2018/3/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北美精算师协会

  技术巨头思科 (Cisco) 预测到 2020 年,被称为物联网 (IoT) 的物物相连网络将会包含近 500 亿个对象,从智能汽车到智能家居等等。根据国际数据公司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的统计,届时,物联网市场价值估计将达到7.1万亿美元。

  但是,全球连通性不仅突出了机遇,更揭示和扩大了安全漏洞。例如,2013 年,一家大型零售商遭到了黑客侵入,黑客通过公司的供暖、通风和空调 (HVAC) 系统进入了其网络。最近,研究人员自行发现了通过汽车的CD播放系统进入汽车控制系统的方法。

  各种成为主流的新型互联技术,各种关于网络安全漏洞或气候变化引发的自然灾害的新标题提醒着我们实体与知识产权是多么脆弱,以及全球视角对于希望保护客户和自身的财产和伤亡保险公司而言是多么重要。

  由于 P&C 市场风险日益全球化以及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形态出现于该市场中,以美国为中心的旧【精算】模型不再适用,北美精算师协会 (SOA) FSAFCASFCIA、一般保险研究员 Anthony Cappelletti观察到,狭隘地专注于一个国家无法真正把握当下【保险】业务的性质

  在高度互联的世界中管理风险要求精算师接受教育和培训,预测、分析和应对比以往更广泛的风险。SOA的一般保险 (P&C) 精算师专业课程等精算教育项目采用截然不同的全球课程,让精算师能够实现该目标。

  根据 SOA 高级研究员 Stuart Klugman 的说法,这种全球性方法似乎引起了轰动,因为参加SOA一般保险专业课程的考生中,有一半人来自北美,另一半来自国外。出色的一般保险专业课程是严谨的实践教学,让考生有机会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世界上一些最可怕的新风险上,包括网络安全、数据泄露、气候变化、恐怖主义和疾病迅速蔓延。

  精算师可以从全球专注的一般保险教育出发,准备好战略性地管理这些巨大且变形的风险,并避免潜在的毁灭性赔偿责任灾难。一些教育项目元素可证明在该方面具有特别价值:

  1. 促进全球一般保险精算教育方法的平台。地缘政治、社会、气候、网络、特定风险和应对这些风险的精算方法因国家、地区和大洲而异。同时,国际监管体系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当全球知名的高级精算师采用来自全球专家资源的原始研究和分析制定课程时,一般保险精算师专业课程教育可以作为跨国交流思想、知识和实践标准的渠道。

  2. 跨学科角度。深刻了解 P&C 以外的学科使精算师能够鉴别和采取宏观趋势,借鉴和应用其他领域的想法、做法和解决方案。例如,SOA 一般保险专业课程的学员可以全面了解精算实践的各个领域并有机会利用该机构的社团,与来自 82 个国家各种学科的 26,000 多名精算师交流。

  3. 预测分析和其他强大的建模工具可识别新出现的风险并告知应对这些风险所需的力度。技术进步的步伐使保险公司难以用历史索赔数据和传统精算模型方法来管理风险。一般保险教育让考生能够通过下一代分析和建模工具获得实际经验,帮助他们更快地识别和应对新出现的赔偿责任并赋予他们围绕基于使用情况的保险等新产品制定精算策略的技能。

  在变幻莫测的 P&C 格局中,陌生和熟悉的隐患遍布每一个角落,将全球化的技能、工具和敏锐感觉带入工作的精算师将是帮助公司迈向未来的人才,准备好管理他们及其客户必须面对的任何风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