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时间:2018/3/20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佚名

  1.和讯保险:银保代销合作动向:银行热推年金类保险产品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中长期、年金类产品成为银保市场的主流产品。也有部分银行代销中短期万能型产品,但是这种三年期、五年期的万能型产品相比之前明显减少。

  2.新浪财经-保险:社保新任务:改变地区分割 基本养老金中央调剂

  由于统筹层次过低所引发的养老保险基金地区分割的现状,将随着今年起开始建立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制度而逐步改变。

  3.搜狐财经-保险:一季度保险公司发资本补充债85亿元

  保险公司保费规模相对高速增长,监管新规作用逐渐显现。由于流动性压力,资本消耗仍然较快,内生资本补充能力相对减弱,所以需要外部融资,资本补充债是保险公司用得较多的工具之一。

  4.搜狐财经-保险:中国电信“卖保险” 低调摘下中介牌照

  在各大巨头相继拿下保险中介牌照之时,中国电信也悄然完成了保险的初步布局。近日,甜橙金融旗下陕西中和恒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正式亮相,这是首家由电信运营商全资控股的保险中介平台。

  5.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科技创新迎投资风口需防范转换赛道风险

  蓬勃兴起的互联网保险科技创新潮,受到各方关注。包括保险资金在内的各类资本,纷纷布局保险科技,不过,由于科技更迭之快,保险科技创新面临着极大的赛道转换风险。

  6.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公司股权新规显威:华业资本受让长城人寿股权遭遇滑铁卢

  北京华业资本发布公告称,放弃收购长城人寿的股权。原因是华业资本无法满足保险公司股东资格。新修订的《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将于4月10日起施行,将进一步提高准入门槛。

  7.中金在线-保险:业绩有望超预期 保险板块或迎来年报行情

  上市险企将于本周开始陆续披露2017年年报,昨日大涨的中国平安3月21日披露。受准备金补提同比改善、投资收益率提升等因素影响,上市险企业绩有望超预期,短期将迎来年报行情。

  8.同花顺财经:主流险企持续布局传媒板块成长股

  多家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谈到了最近正布局传媒板块成长股。就整体投资情绪来看,多数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谨慎乐观。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