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二季“保险扶贫先锋榜”揭晓

时间:2018/3/2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协会

  近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保险扶贫先锋榜”第二季榜单,来自11家保险公司的14个扶贫案例入选。“保险扶贫先锋榜”评选活动今年是开展的第二年。自1月启动以来,通过公司报送、专家评审评选出“保险精准扶贫榜”、“保险扶贫产品榜”、“保险扶贫帮扶榜”3个榜单。

  此次上榜的保险公司,有的在保险扶贫工作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有的开发出了特色产品、特色服务,有的则在产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积极创新,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量身打造了适合保障贫困户生产发展的棉花“保险+期货”目标价格保险试点,有效放大了扶贫资金的使用效能,提高了农户自身造血功能;中国人寿巴州分公司根据贫困人口在就医时交付住院押金有困难的情况制定扶贫保险方案,保障内容包括身故、基本补充医疗和大病补充医疗责任,并和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对接结算,实现建档立卡人员在当地就医零支出,解决建档立卡人员就医的经济困难;中华联合人寿新疆分公司在新疆保险业7.8公里扶贫公益跑现场向南疆困难学生捐助价值5万元的学习用品,购买手表、运动鞋、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等球类及学习礼包,受益家庭250个,受益人1200余人。

  近年来,新疆保险业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立足主业、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对症下药、精准发力,通过精准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保险扶贫、公益扶贫,创新保险扶贫新模式,完善贫困地区保险服务。

  2017年,为支持驴产业扶贫,人保财险喀什分公司在喀什岳普湖县试点开办了“疆岳驴”养殖保险,由政府支持,为贫困户饲养的1072头疆岳驴办理了商业保险,仅半年多就赔款14万元,受到了养殖户普遍认可,也为下一步引进东阿阿胶等驴产业相关企业奠定了基础。

  2017年,太保财险新疆分公司与上海援疆指挥部将巴楚县种植留香瓜的建档立卡户贫困瓜农作为参保对象,率先试点开展了巴楚留香瓜目标价格保险。该试点项目亩均赔偿瓜农262元,按户均5亩计算,每户可增收1310元,有效防止了瓜贱伤农,从金融援疆的角度创新精准扶贫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径。

  据悉,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将定期发布该榜单,持续总结推广各保险机构保险扶贫工作中创新举措、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促进全行业不断提升保险扶贫的能力和水平,服务新疆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总目标。

 

新疆第二季“保险扶贫先锋榜”榜单

  1.保险精准扶贫榜

  太平洋财险:精准扶贫让新疆棉农获益

  中华联合财险:中华小棉袄,保护棉农不含糊!

  太平洋财险:巴楚留香瓜价格保险助力脱贫

  人保财险:“疆岳驴”养殖保险助力养殖脱贫

  2.保险扶贫产品榜

  中国人寿:补充医疗保险防范因病返贫

  人保财险: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扶贫保险”

  中国人寿:大病保险对因病返贫说“不”

  人保财险: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助力脱贫

  3.保险扶贫帮扶榜

  中华人寿:扶贫跑跑出爱心传递温暖

  富德生命人寿: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

  太平人寿:建好文化扶贫主阵地

  人民人寿:给扶贫羊一个温暖的家

  平安人寿:校企合作推动精准扶贫

  平安财险:捐赠办公用品 助力精准扶贫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