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志愿者开展环保践行公益

时间:2018/5/2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5月20日,在水墨天山徒步道,20名来自新疆保险业的志愿者开展环保活动,1个多小时就捡拾了6袋垃圾,以矿泉水瓶和一次性餐盒居多。

  一大早,志愿者们沿着水墨天山徒步大道,一路往北结伴前行,捡拾路边树丛里、沟渠里的矿泉水瓶、塑料袋、泡沫板、一次性餐盒等白色垃圾,每处卫生死角都不放过。尤其是4岁的小志愿者,一丝不苟地边走边盯着眼前的地面,看到垃圾,生怕被别人抢到,快步跑过去捡拾起来。“来了就是要让孩子真真切切地感受公益的力量,培养他们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小志愿者的妈妈告诉我们。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他们或捡拾垃圾,或婉言劝导景区中的不文明行为。不少徒步游客看到他们的行为,向他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有的甚至竖起了大拇指。其中一个三口之家,特意向我们的志愿者要了垃圾袋,把自己沿途看到的垃圾清理走。

  “谢谢你们,辛苦啦,咱们乌鲁木齐周边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离不开你们辛苦的付出,太感谢了!”过往的徒步爱好者感慨的说道,为志愿者们辛勤劳动点赞。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责任和意识,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维护环境卫生的行列中,给过往游客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为争当文明游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新疆保险业志愿者服务队将围绕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帮助弱势群体、开展应急救援等主题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我们将通过‘一助一’、‘ 多助一’长期结对等方式,组织开展各种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