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时间:2018/5/23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佚名

  1.和讯保险:首季4家互联网险企保费大增89% 众安在线增长势头最突出

  今年一季度众安在线、泰康在线、易安保险、安心保险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保费合计收入达31.7亿元,同比大增89.1%,远超于产险公司平均增速水平。其中众安在线一季度保费占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合计保费的70%。

  2.和讯保险:12家财险公司商车险新方案获批 最低可达1.96折

  商业车险费率改革正逐步推进。四川、山西等七地下调商业车险费率系数的改革方案出炉已2个月,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显示,目前有12家财险公司申报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方案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复。

  3.新浪财经-保险:6家险企清退违规股权新进展:或减资,或找大股东好朋友接盘

  从目前各险企清退违规股东的方式来看,有直接注销违规股东股权减少注册资本的,也有寻找新的股东接盘的。在新接盘的股东中,还不乏出现了保险公司大股东的合作方、“好朋友”。

  4.金融界-保险:新华董事长万峰:个险营销员要做新时代的风险管理师

  在第15届新华保险个险渠道高峰会上,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向公司30余万个险营销员提出“新时代风险管理师”的新定位,要求做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

  5.网易财经-保险:去年社保基金收入超6.7万亿 同比增速创六年来新高

  随着保险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居民对养老及医疗等保险越来越重视,而反映到数据上,则出现了社会保险基金收入一年之间激增1.36万亿元这样的可喜变化。

  6.东方财富网-保险:养老保险支出四年激增一倍多 财政补助依赖度攀升

  《2017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支出38052亿元,相比2013年的18470亿元增长106%。基金征缴收入与基金支出缺口持续扩大,制度对于财政补助资金的依赖程度不断提高。

  7.证券之星:主流险资:近期紧盯“贸易停战”受益股

  记者从多家主流保险机构获悉,本周重点看好贸易改善受益股,主要是参与此前被压制的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汽车、钢铁、机械、航空航天等行业的反弹,这些领域的悲观预期有望得到改善。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