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喀什分公司实现贫困人口便捷保险服务全覆盖

时间:2018/5/23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近日,人保财险喀什分公司与全区地、县两级26家公立医院全部签订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深度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联合结算协议,实现扶贫人员医疗保险便捷服务全覆盖。

  作为南疆深度扶贫保险重点地区之一,人保财险喀什分公司紧锣密鼓,多次向政府汇报,提供最便捷的保险服务方案。喀什地区为了缓解贫困人口就医垫资压力,地委、行署先后下发了《喀什地区推行“一站式”医疗结算实施方案》、《喀什地区县域内“先治疗、后付费”工作方案》。人保财险喀什分公司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深入各定点医疗机构收集案件资料,依托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实现了26家公立医院联合快捷结算。

  截止5月22日,喀什贫困人口住院9614人次,人保财险喀什分公司为贫困人口支付补充医疗保险金930.41万元。通过简化结算流程,切实减轻了深度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有效防止了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升了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