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欣: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时间:2018/8/27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她曾喜欢这样介绍自己,“你好,我叫佟欣,画一个同心圆,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在平安的十几年中,伴随着平安一同成长,她的“同心圆”越画越大,从单一的寿险到如今的综合金融;从当年的单打独斗发展到如今上百人的精英团队,事业的成功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她和她的团队将开拓更广阔的天地。

  1998年3月,一个外表文静的女孩子走进了平安职场,外表柔弱、说话声不大,甚至和陌生人说话都会脸红,很多人并不看好这个女孩子在平安的发展,甚至觉得:不到三个月,她肯定会离开。

  陌拜的方式有很多种:扫楼、敲门、街头做调查问卷、捧着本北京市黄页打陌生电话,“你好,我叫佟欣,与同心圆的同心是一个音,来自中国平安,希望可以认识到您,这是我的名片……”就这样,每天五访甚至十访的工作整整做了两年,从最初的转正都在最后一个转正月完成,到逐渐的成交客户,结交朋友,几年下来,这个文弱的女孩已在平安扎根立足,并渐渐形成了自己的信念: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事业,我要留在平安,我要在平安发展。

  直到今天,佟欣依然记得她第一年在平安签订的最艰难的一张保单。一直没有什么客户资源的她,除了每天的陌生拜访,更承受着孤单、无数次被拒绝甚至白眼的压力,“有一天,我的主任给了我一个孤儿单客户,我高兴坏了!”佟欣这样回想到。那天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寒冬,地面上的积雪已经可以没过一个人的膝盖了,佟欣却开心地拿着这张孤儿单客户的资料纸,欣然前往客户的家中。坐了2个多小时的公车,终于到了客户家,谁想开门后,客户却对她冷言冷语,甚至指着她说“你们平安这个公司太差劲了,我的业务员现在也全无任何服务,我正想着把我的这个保单退掉呢。”忽然被客户劈头盖脸地这么一顿责备,本来还想着能欣然面谈一位平安的老客户可以顺利签订保单呢,结果瞬间大失所望,虽然佟欣心里这样想,但表情上依然保持对客户的微笑,对于客户的任何埋怨都频频点头,也并没有反驳客户的言语,就这样,当客户把全部的牢骚和埋怨全部倾倒给她后,她却微笑着说,“先生,首先,请您允许我先代表我们平安公司给您正式道个歉……”就这样,客户由最开始的埋怨、抱怨,后来逐渐开始耐心地听着她重新介绍公司,心态平和了很多,也逐渐理解了业务员的辛苦。经过佟欣耐心的讲解,客户欣然接受了这位新的保险代理人,更让人欣喜的是,出于对她的信任,客户顺利地在她那里签订了新的保单,并当场交了保费!“直到现在,我都与这个客户保持了很好的联系,我们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很信任我,也更加信任公司。”

  2000年4月,佟欣晋升成为业务主管,辖下人力10人,业绩优异,也正是在这时,她也遇到了人生伴侣,她的另一半——史军。两人一起坚持着他们要留在平安的承诺,相濡以沫、并肩携手。9年的时间,从初期成交仅有的十几位客户,逐渐增长到了500多个客户及家庭,更是在2009年,成交了一张年存700万的保单,佟欣也一举获得当年的北京分公司业绩第一名及世界华人保险龙奖最高奖项—白金龙奖,入围美国百万圆桌会议,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佟欣依然保持着她贯有的笑容及温和得体的举止,卑亢有度,侃侃而谈。

  这个文静的女孩子,再也不是人们印象中的那个“留不下来”的人了,而是同行业认可的一名精英。业务上的卓越也必定推动着组织上的大发展,2010年7月,佟欣顺利晋升为营业部经理,辖下54人。2011年7月,育成一个营业部后,佟欣又晋升为高级营业部经理。

  “同心部”是平安北京分公司一支年轻的团队,在科学的团队经营中,历经两年时间的凝练,团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感恩、诚信、积极、专业、学习、高效”团队文化。

  同心同德是同心团队最核心的文化,也一直秉承“客户至上、服务至上”的平安经营理念,以平安综合金融平台为核心,以综合金融专业化的服务团队为基石,为千万家庭的风险保障、财务规划、投资理财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 目前,营业部人员均为大专以上学历,本科学历占70%。大部分的理财顾问来自于各家银行和证券公司的客户经理,以及金融“海归”中一批高素质人才。

  两年来团队在专业领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通过辛勤耕耘,已经为4573个客户提供了保障服务,保额高达16亿,2011年营业部保费规模接近3000万。佟欣深知这样的成绩并不仅靠一个人的力量,而是团队共同奋斗的结果。14个营业组、14位优秀的主任,其中资深主任于洪刚作为佟欣的“大弟子”,在2013年也将带领自己的80人的团队,组建新的营业部。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当“心的意愿决定了身的行动”时,这只迅速发展壮大的团队在平安这艘综合金融的航母上,飞快、迅猛、扩张的成长着,在业绩和人力,这两个似乎冲突的标尺下,同心团队做到了“双赢”。每一分进步都是那样的刻骨铭心,每一个脚步都是那样的坚实有力,每一点成绩都是那样的值得骄傲,每一份努力都是那样的坚韧有力,每一次的突破都是那样的感动欣慰。因为他们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