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悦动保”积极传递健康理念

时间:2018/9/10     来源: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佚名

  “第一次听见有这种保险”“这是创意保险产品,劳逸结合又能经济实惠”。阳光保险推出的“悦动保·定期寿险”小程序在微信公众号上线当天,就吸引了众多客户的眼球,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作为行业第一款基于运动步数进行差异化定价的定期寿险产品,“悦动保”在产品中积极宣导“保险+健康”理念,客户只要每天坚持运动,不仅能享受到保费的优惠,更能收获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提升生活品质。

  目前,多家保险公司积极探索传统定期寿险产品的差异化定价策略,但需要被保险人提交线下体检报告,手续繁琐、周期较长、审核不便。而阳光保险推出的“悦动保”按照“越运动,越健康,保费越便宜”的设计理念,让运动步数更多、健康习惯更优的人群,获得更便宜、更公平合理的费率优惠。具体而言,产品根据30天内的微信运动步数对客户划分3档健康评级,按保费价格从高到低分别为标准体、优选体Ⅱ(5千步)、优选体Ⅰ(8千步),每天8000步,坚持30天,保费可便宜23%,且优选体Ⅰ的评级,在同类免体检产品中性价比最高,真正做到“保费合理的最低”。以一名30岁男性为例,选择100万保额,保到60周岁、交费期间20年,期间累计保费最高能优惠12000元。

  在谈及“悦动保”引入运动步数作为定价因子的初衷时,阳光保险产品研发人员强调,差异化保费只是手段,根本目的还是在于引导客户培养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全民健身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战略,高度重视全民健身的推动推广。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作为多元化、多层次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业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中既是不容忽视的重要推动力量,也是实现自身转型和创新的有效切入点。正是基于时代背景和行业机遇,阳光保险才研发出基于微信运动步数的“悦动保”,以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方式宣扬“保险+健康”理念,实现激发全民运动热情,激励培养良好习惯,让人们健康更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生命更有尊严的目标。

  “悦动保”不仅是阳光保险一贯坚持的健康理念的反映,也是其大力推行的“健康阳光”战略的缩影。近年来,阳光保险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抢抓国家健康事业重大历史机遇,适时提出“健康阳光”发展战略,不断扩展公司“大健康”版图。旗下的阳光融和医院是中国首家由保险机构与地方政府联合兴办的大型综合性医院,也是山东省首家通过全球最严格的JCI第六版认证的大型综合医疗机构,开业不到两年就已成为当地百姓最具口碑和影响的医院。未来,阳光保险将持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落地保驾护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