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保险当做责任——记新华保险莱芜中心支公司经理亓麦华

时间:2018/10/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孔维辰

  她,一位知性的女士,淑逸闲华,巧笑嫣然。她,一位女中豪杰,蕙质兰心,英姿飒爽。淡定的眼眸中,散发着坚定执著的拼搏精神。没错,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就是新华保险山东莱芜中支服务经营拓展部经理——亓麦华。

  跨界转行 开启保险生涯

  亓麦华曾是莱芜当地一家企业的会计,工作清闲,收入稳定。2009年3月,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辞去了这份稳定的工作,转行加入了新华保险。初入公司之前,她对保险一无所知,是个“门外汉”。从白板到专业,其中的艰辛只有亓麦华自己知道。面对冷眼相向,甚至闭门羹,面对冷嘲热讽,甚至恶语相向,有过汗水与泪水,有过厌倦和懈怠,选择更多的是坚持,迎难而上,微笑面对。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伴着匆匆的岁月,用9年的时间在保险行业的大熔炉里历练,亓麦华如一只涅槃的凤凰,浴火重生。如今的她已不再是那个初入保险行业战战兢兢、事事如履薄冰的“雏鸟”,而是一只老练、拥有超高狩猎技能的“雄鹰”。2018年,对于亓麦华来说,是一个收获之年。她凭借着自身的不懈努力,天天出勤,期期培训,月月绩优,获得了公司大大小小各种荣誉,达成了保险业的最高殊荣MDRT。想要达成MDRT,就要完成每个月8件的保单,这样每周就需要成交2件保单。如果按照10%的成交换算率来计算, 则每周需要拜访20位客户,每天至少拜访3位客户。“作为新华保险公司的一名员工,我一直奉行着‘听话、照做、执行’的准则,天天出勤,每天至少5访。近十年了,我已经不记得做了多少份保单,但是我记得每一次把保障送给客户时的踏实和欣慰,我也记得每一位客户信任的目光与期许。我始终相信,保险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生活从来不是一直美好,万事也不可能是天天如意。而当风险发生时,有一份保障,就能阻止悲剧的蔓延。当我看到客户躺在病床上,顺利得到了理赔款安心养病,那一刻我爱上了这份工作,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那种自豪感与成就感,不是所有的工作都能体会到的。如果可能,我愿把保险工作进行到底。”亓麦华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凭着这份坚持,亓麦华不断成长,蜕变成了一名专业的职业经理人、一名合格的营业部经理。亓麦华的事业蒸蒸日上,她的个人魅力吸引了各方有志之士的加入,团队也在不断地壮大。

  把保险当做责任 用保险传播大爱

  此次,亓麦华远渡重洋前往美国参加了MDRT百万圆桌会议,她从中有了新的感悟。美国千万富翁梅第·法克沙戴 (MehdiFakharzadeh),已经在寿险业服务超过60年,现年93岁。虽然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满面红光。全球保险界尊称他为“永远的世界第一”“保险教父”“保险泰斗”,或者亲切地称呼他为“梅第爷爷”。在异国他乡,在MDRT的现场,亓麦华见到了这位保险达人。“他年轻的时候,每个星期做两份保单;现在,他每周参加两场葬礼。用当初苦口婆心劝客户投来的保单,为死者家属送去理赔款,扫除家属心中失去亲人的悲痛。在MDRT的现场,90多岁高龄的梅第只能借助轮椅在会场行走,但他照样神采奕奕、活力四射,他身上所体现出的寿险人的精神,鼓励着我在这个行业不断前进,也让我感觉到保险真的是一份终生的事业。”亓麦华说,“传播大爱、 传递幸福,在这样的行业里修行,绝非一日之功。梅第大师就是我的标杆和偶像,我要像他一样,为更多的人传递爱与保障。”

  2018年,亓麦华也有了新的目标,接下来她会更加关注组织发展,将团队做大做强,用团队的力量,追求更高的挑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