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雪:“客户就是我们的家人”

时间:2018/11/2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黄亚雪,1998年进入保险行业,2005年加盟民生保险,现职级为营业部经理。从业二十年来,她精心服务客户近700名。她用热情、专心的服务,博得了客户的一致称赞,同时也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2016年民生保险三星级特聘导师、2017年民生保险高峰会会员、民生保险百强质量明星、民生保险“最美守护天使”、2018年厦门优秀保险营销员……她一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杜绝销售误导,同时用自己真诚的态度、高度的敬业、热心的服务,打动了身边的每一位客户。

  用心经营 真诚付出

  “客户就是我的家人。”这是黄亚雪经常说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把客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理。2012年9月28日,黄亚雪的客户郑女士突发疾病住院治疗,她陪着客户的家人在长庚医院手术室门口到次日凌晨2点多。紧接着,她又忙前忙后帮客户收集材料,顺利地理赔了207244.1元。收到理赔金的时候,郑女士的家人眼含热泪,对黄亚雪感激不尽,说以前只是相信亚雪才买的保险,想不到原来保险真的有这么大的作用。这笔理赔款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也彻底改变了他们原来对保险半信半疑的态度。之后郑女士开始不断地跟身边的人分享这段经历,把保险的意义与功用分享给大家,同时把身边的亲戚好友介绍给黄亚雪,告诉大家一定要做足保障。每年春节,郑女士都要来黄亚雪家里拜年,感恩亚雪,感恩民生保险公司。

  不断学习 努力提升

  黄亚雪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周到、细致、满意的服务,甚至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2015年10月24日,黄亚雪收到一个不幸的消息:一位朋友的父亲王先生发生车祸意外身故了。她马上想到这位王先生之前购买了公司的一张120元的意外卡,她立刻赶到现场,帮助客户家人报案,同时协助收集资料。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发现王先生可以提供的材料不全,属于可赔可不赔的情况,黄亚雪赶紧联系理赔人员说明情况,经过多方沟通,公司以有利于客户的原则,全额理赔6万元给王先生的受益人。王先生家属非常感动,特别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公司,并说,在黄亚雪这里买保险就是放心,民生保险公司真的不一样。后来,王先生的家人全都在黄亚雪这里投保了多张保单。

  塑造团队文化 打造精英团队

  黄亚雪团队也曾面临增员与脱落的问题。在学习了专业化的培训课程后,意识到塑造团队文化、建立增员选材标准的重要性。首先,把“快乐营销、快乐学习、帮助他人、成就自己”作为团队经营文化;其次,在团队中立规矩,针对现有人力严格要求,不服从规矩的坚决进行面谈、清理,从志同道合的伙伴中树立标杆,营造团队积极向上的氛围;第三,明确增员群体为高素质人员,能服从管理(能坚持出勤、早会、拜访),以便严要求和强管理。经过一年时间的坚持努力,黄亚雪团队从原来出勤率不到30%,稳定在目前的50%-60%,团队绩效产能有了大大的提升。就像《慧人慧语》中说“团有才字,队有人字,优秀团队聚集人才”。黄亚雪通过不断的塑造团队文化,建立以快乐为主、互帮互助,树立标杆,传承感恩文化。团队的氛围吸引了更多优秀的私营企业主加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培养出2个高级业务主任、6个业务主任。她希望未来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带出一批批杰出业务精英,能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黄亚雪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客户的信任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团队伙伴的支持。她经常对团队伙伴说,保险是一种大爱、大慈善,而公司的愿景就是做一家善良的公司,所以她也经常组织团队做一些公益活动,例如每年积极参加献爱心活动。她说,我们作为保险宣传员,负有很大的责任,还有那么多的客户没有购买保险,缺乏保障,我们要多走出门,把保险的意义与功用传播出去,这样不仅能帮助客户解决后顾之忧,还能让我们自身得到成长,实现个人的价值。她认为,有意义的青春年华,在于奋斗,在于燃烧自己同时照亮别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