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不负心——记新华保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营业部经理李博

时间:2018/11/2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绍良 赵修彬

  李博认为,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是提升自己,无论在哪个年龄都要不断地充实自己,过得精致。加入新华前,李博是家电行业的一名销售主管,偶然间看到一句话“保险是对人生的一种负责的态度”,这句话像种子一样在她心里不断生根发芽。2012年,李博在30岁时转战寿险行业,加入新华保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

  之前在家电行业积累的销售经验,让李博在新华大舞台上一展所长,2015年7月晋升为业务主任,同年11月晋升营业部经理,2015年至2017年连续3年入围MDRT、IDA。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销售经验是互通的,但是新领域的产品和理念对于她来说却是陌生的。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她认真钻研、虚心请教、不断学习。在新华的日子里,让李博对生活充满了激情,对工作充满了热情,更学会了坦然接受客户的拒绝,她相信客户接受产品需要过程,接受自己更需要一个过程,只要坚持下去一定可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每逢年节,她都会按照客户个人情况进行分类,有针对性地准备小礼品。这些小礼物虽然微不足道,但却是对客户的关爱。

  随着客户层级的提高,李博也曾有过力不从心,她反思后发现,这些力不从心都是因为自己的知识面狭隘造成的。她广泛培养自己的兴趣,不断学习充电。插花、茶道、高尔夫、理财,每一样都从零学起,共同邀请客户参与其中,举办多场客户联谊会,让客户间资源共享,以保险会友,通过这种形式的联谊,许多客户都成了朋友或是合作伙伴。在客户眼中,李博是一名值得信赖的职业经理人,2016年,一名客户先后向她咨询了基金、理财、股票等多方面的金融知识,李博都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点评,这让客户更加信任,先后加保70多张保单,年缴保费累计100余万元。涉猎这些知识原本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但是现在自己的生活也变得精致了,李博说:“这就是寿险带给我的惊喜。”

  人生道路上,可以选择安逸舒适、平淡无忧,也可以选择拼搏奋斗、守望收获。李博选择了后者,身为80后,用专业和敬业赢得团队的信赖和尊重。她将“每天进步一点点,一个都不能少”作为团队文化。工作中,李博尊重每一位前辈,也爱护每一位新人,尽全力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工作之余她的团队伙伴就像一家人一样和谐融洽,吸引了许多80后和90后的加入,新鲜血液的注入让团队变得更加有活力。2016年、2017年开门红,李博的团队连续两年人均保费位列新华保险全省第一。

  拥有一支相亲相爱的团队、一群可爱可亲的客户、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让李博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带领团队和更多的人走进MDRT和IDA的荣誉殿堂,是李博的目标。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