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拓宽客户群的根本

时间:2018/11/26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有这么一则寓言故事,“齐人学弹瑟”。说的是古时候,有一种乐器叫作瑟,发出的声音非常悦耳动听。赵国有很多人都精通弹瑟,使得别的国家的人羡慕不已。

  有一个齐国人也非常欣赏赵国人弹瑟的技艺,特别希望自己也能有这样的好本领,于是就决心到赵国去拜师学弹瑟。这个齐国人拜了一位赵国的弹瑟能手做师傅,开始跟他学习。可是这个齐国人没学几天就厌烦了,上课的时候经常开小差,不是找借口迟到早退,就是偷偷琢磨自己的事情,不专心听讲,平时也总不愿意好好练习。学了一年多,这个齐国人仍弹不了成调的曲子,老师责备他,他自己也有点慌了,心里想:我到赵国来学了这么久的弹瑟,如果什么都没学到,就这样回去哪里有什么脸面见人呢?想虽这样想,可他还是不抓紧时间认真研习弹瑟的基本要领和技巧,一天到晚都只想着投机取巧。

  他注意到师傅每次弹瑟之前都要先调音,然后才能演奏出好听的曲子。于是他琢磨开了:看来只要调好了音就能弹好瑟了。如果我把调音用的瑟弦上的那些小柱子在调好音后都用胶粘牢,固定起来,不就能一劳永逸了吗?想到这里,他不禁为自己的“聪明”而暗自得意。于是,他请师傅为他调好了音,然后真的用胶把那些调好的小柱子都粘了起来,带着瑟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家以后,他逢人就夸耀说:“我学成回来了,现在已经是弹瑟的高手了!”大家信以为真,纷纷请求他弹一首曲子来听听,这个齐国人欣然答应,可是他哪里知道,他的瑟再也无法调音,是弹不出完整的曲子来的。于是他在家乡父老面前出了个大洋相。这个齐国人奇怪极了:明明固定好了的音,怎么就是弹不好呢?他不知道,音即使能调好,也只是弹好瑟的条件之一。

  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只有坚持不懈地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才不会重蹈这个齐国人的覆辙。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王美丽说,保险产品的专业性要求极高,单凭一个人自身受教育的程度来解决对保险的认识是不够的。就如同人们已经可以通过互联网对一些病状进行了解,但是最终还是需要去医院通过医生来看病那样求得最终的治疗。复杂的保险产品,如果没有专业的营销员来讲解,很难透彻了解。我们时常遇到那些社会精英人士,他们几乎都爱让保险营销员为其制订全方位的家庭与个人保障计划,因为他们没时间、没精力、也没有能力完成这一复杂的计划。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投身寿险行业多年,让我深深地领悟到,保险是一份奉献知识、奉献能力、奉献爱心的工作,我立志要用所学到的保险知识、法律知识及其他专业知识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安全保障,防范不可预测的风险,这样我们的社会家庭才会稳定,才能够避免减少突如其来的风险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为我国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创造良好的环境。”新华人寿陕西分公司崔可说。“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经说过,如果我能办得到,我一定把保险两个字写在家家户户的门上以及每一位公务员的手册上,因为我深信:通过保险,每一个家庭都可以用微不足道的代价就可免遭万劫不复的灾难。我正是用真实的行动,证明了保险的价值和保险给客户带来的益处。保险的高价值自然需要我专业能力的不断提升,这也是我的武器所在。”

  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杨溪说,要在读书的过程中,打造钻进去、跳出来的能力。一方面要专心致志,用功夫去阅读书本知识,寻求“真知”。学习要切实地深入进去,甘心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徜徉,并能够去伪存真,真正消化吸收,变“他知”为“我知”。要在学习掌握丰富知识的基础上,善于通过外部特征和表面联系,挖掘反映物件的本质,乃至形成自己的理性认识。另一方面要在了解、读懂的基础上,能够跳出书本,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去。另外,要善于理论创新。在运用所学知识指导实践的同时,善于做“结合”的应用。运用所学知识不是照抄照搬,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把握,灵活运用,并从中不断总结新经验,进行理论创新,形成新的理论,不断丰富知识体系,从而不断使自身的工作得以提高和升华。

  学习能让你的客户圈子扩展,学习能让你的思路更广,学习能让你的格局变大,学无止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