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贝CEO杨威:科技赋能保险 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温度的智力服务

时间:2018/12/11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苏洁

  12月8日,第三方科技平台十一贝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共同举办的“科技赋能金融保险产业创变之路”高峰论坛上,十一贝CEO杨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去看待科技和产业融合的化学反应。他指出,民众保障需求的细分化程度越来越高,现行金融保险产品和服务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互联网时代下的市场需求。

  杨威表示,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历史演进可分为四个阶段,现在已进入提供“智能服务”第四个阶段。基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分析了解用户的风险、需求及特性,做消费者的生活智友,给消费者提供平台化智力服务,才能真正帮助消费者做保险决策。

  杨威认为,科技能完成理性的决策辅助,能够完成有效的信息流通,保险是一种生活态度,有温度,这时候通过科技赋能保险从业人员提供的价值就变成了加强保险自身的温度的价值,而弱化它的信息搬运价值。“十一贝的目标是构建这种体系,构建这种核心能力,使得整个保险产业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智力服务,营造更好、更从容的生活状态。”杨威如是说。

  据了解,十一贝作为提供非标准化智力服务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解决因为信息壁垒导致的资源错配,为消费者在保险、人力资源、消费金融等行业场景中建立智能决策服务平台。未来,十一贝将持续作为消费者的生活智友,致力于推动美好生活的实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