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陶以平: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可持续发展领域

时间:2019/1/14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谭乐之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1月8日在2019可持续金融会议上呼吁,为商业银行的绿色融资降低风险权重,以便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可持续发展领域。他表示,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人类共同的愿景,全球监管者应确立更有利于可持续金融发展的新监管指引,为绿色金融提供发展沃土。

  陶以平还建议投资者,应从过去那种保护环境会影响经济发展、绿色金融就是“情怀投资”的旧式思维中走出来,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2015年,联合国通过《改变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内涵不断丰富,已成为全球广泛认同的发展理念。陶以平认为,要落实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需要“目标”“行动”和“金融”三者之间的有机结合。其中,绿色金融是实现目标、推进行动的“催化剂”。

  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全国绿色信贷余额超过9万亿元,占各项贷款的9%-10%;累计在境内和境外发行绿色债券超过6000亿元,约占全球发行规模的20%-30%。

  据悉,“2019可持续金融会议:中国的可持续投资与未来”由可持续金融学院(SFI)、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联合主办,参会人员有世界知名高校的学术带头人和华尔街投行、投资基金等资深专家。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