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如沐春风的气场——记太平洋人寿天津分公司张文利

时间:2019/1/16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如沐春风

  “2000年起荣获历届分公司群英会优秀经理人”“2016-2017年连续两届一级蓝鲸奖”“2016-2017年连续两届总公司百万财富精英俱乐部会员”“2016-2017年连续两届荣获分公司群英会一级奖章”“五星级讲师”等等,说到这众多奖项你大概不会与眼前这个娴静的女子联系在一起。职业的装束、淡妆微扫,与生俱来的亲和力,总是踏着轻快的脚步。这就是张文利给人的第一印象。身边的伙伴们都说:“与文利相处,如沐春风”。

  这如沐春风的气场并不仅仅是张文利与生俱来的特质,更是她在公司这二十年来在展业和带领团队的过程中不断历练、内在升华的积累。但是,又有谁能想到张文利在1996年进入太保之时只是一个不善言辞、内向安静的人,谁又能够想到那样的她能够成长为今日这位出色的寿险经理人与干练的团队管理者呢?

  飘然思不群

  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寿险员工,到培训部讲师、业务部主任、业务部经理,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承载的不仅仅是张文利寿险事业辉煌路上历经的辛勤与汗水,更是数以千计的客户与家庭对她的信任与支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二十年的寿险道路漫长而艰辛,其中有欣喜、有心酸、有感动、有泪水,而在张文利的心里只有一句话:“我选择、我坚持、我无怨无悔”。正是她一直坚守着的这一信念,塑造了这位拥有极佳业务素养,坚韧意志力的优秀营销人。

  作为天津分公司的杰出业务部经理代表,同时又是首屈一指的绩优高手,张文利对如何促成高额保单业务有着自己独到的经验——建立您自己的保险现金企业。张文利在展业中总是结合客户各自家庭的特点,综合向客户推荐优秀产品,有的放矢,同时一切以满足客户需要为前提,绝不盲目贪大。并以自己出色的保险专业知识,将保障、养老、理财各类理财产品糅合在一起,推出客户自己的专属保障计划。再加之张文利悉心向客户沟通的其他保险理念,以及全心全意的服务,张文利总能打动客户,让他们接受、认可保险,并赢得他们的信赖。

  千山万水总是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于文利而言并非仅仅一句格言,她早已将这句话践行在了多年的日常寿险工作服务中。张文利经常会去探望一位老人,这位年过80的老人并非张文利的亲属,原来老人的儿子是张文利的一位客户。32岁的他事业小有成就,因为一直处于事业发展期并没有成家。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由于债务原因与债务人发生口角,被吸食过毒品的债务人连捅数刀,不治身亡。这晴天霹雳般的消息一下子就让年迈的老母亲倒下了,丧子之痛是无言而喻的,老人因伤心过度而住进了医院。张文利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开始一手伺候老人的饮食起居,帮她疏解心怀,渡过了难熬的几个月。老人的心情也平复了,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儿子的猝然离世使得公司无以为继,家里没存下什么存款,债务人又无力偿还债款。老人的养老金又成为了一个新难题。其实张文利早就开始为客户进行理赔了,最终经过自己跟公司的不断沟通,她把理赔款50万元交到了老人的手中。经过这几个月,老人早已将文利当作最亲的人,当看到这50万元时更是泪如雨下,泣不成声“文利啊,你让我老太婆如何感谢你啊……这50万我是用不完的,以后我就留给你,你就是我的亲闺女!”文利牵着老人的手说:“您就放宽心吧,什么事都有我。”就是这份感情从1998年一直持续到今日,而张文利的事迹也成为人们口口相传的感人故事。

  万紫千红总是春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张文利不但是个人销售精英,更是团队的领军人物。她凭借着自己的专业技巧与展业经验成为销售界的佼佼者,同时她更不会让一名队员落下。总会有业务伙伴跟张文利提到“这款险种不好销售啊”“这个客户怎么就说不通呢”类似的话语,张文利总是让大家耐心对待业务,真心对待客户。“你说不好销售吗?那我就先给大家上一单。”“你说这个客户不好谈吗,那我就帮你去谈。”各位伙伴就是在她的激励下不断成长,直到今日这个精英团队为无数的家庭送去保障与安康。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再怎么有本事,能做的事情也是有限的,只有不断增加优秀的新人伙伴,组建一个良好的团队才能使得事业长久稳定。张文利深知这个道理,因此她善于发掘每个人的特质,发挥他们的特长到业务之中,让每个人都有发光发亮的机会。

  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以其宽阔的心胸包容他人、爱护他人。张文利用她那潺潺流水般的情谊滋润他人,感动他人。如孔子之言“水有德,长流不息滋养万物;水有义,绝不倒流;水有道,浩然无尽;水有勇,自流于山涧而无惧。”

  水滴石穿,以自己的付出去感动客户,有德有义有道有勇,无悔的付出铸就了张文利辉煌灿烂的寿险人生。因为有爱在,为谁辛苦为谁甜?她以一个女子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千家万户的爱心保障伞。而她还将继续下去。用她自己的话来讲:从事了保险,此生再无遗憾。

  人,因梦想而伟大;梦,因实践而精彩。张文利有个梦想,就是想把保险带来的个人与家庭的重要经济支柱保障,通过不懈地坚持与努力,与团队中的每一位同事勠力同心,携手前行传递给天津市的每一个有保障需求的家庭。坚持铸就辉煌,天道必定酬勤,相信有了张文利这份执着的坚持与追求,有了她对公司、对客户、对自己恪守的那一份承诺,一定会在自己未来寿险道路的第二个20年,甚至第三个20年,乘着保险这艘扬帆远航的巨轮,实现新的人生目标。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