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多措并举宣传“车险投保实名制”

时间:2019/1/1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1月12日零时起,疆内险企车险实名缴费实名认证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车险投保实名制”工作开始实施。

  此次上线的“车险缴费实名认证系统”顺应了金融实名制的趋势,可以有效避免企业在车险实务中垫付保费、恶意抢单的不良行为;有效助力保险业反洗钱与反商业贿赂工作;有效维护消费者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避免不必要的保险纠纷投诉。

  为确保“车险投保实名制”工作有序展开、有力推进、有效落实,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积极挖潜,主动作为,在组织培训宣导、印发海报传单、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基础上,及时与博尔塔拉报、北疆开发报、博州广播电台、博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协调对接,进行了全方位、多渠道、大范围、广视角的宣传报道。特别是通过电台节目直播、电视新闻播报,极大地提升了宣传的受众面与知晓度,使“车险投保实名制”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下一步,协会及所属各财险公司将持续抓好宣传引导和跟踪问效工作,保证“车险投保实名制”既落地生根,又行稳致远,助力博州金融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