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发起保险营销诚信服务倡议

时间:2019/3/20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向全行业发起保险营销诚信服务《倡议》,引导各会员公司结合“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保险企业和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倡议》指出,当今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保险业是信用产业,坚持诚实守信的经营原则,既是保险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生存发展的前提,也是保险业防范风险、稳健经营的根基,更是保险业取得社会大众信任、拓展保险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所有从业人员要自觉做到:坚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专业敬业;不夸大产品收益,不诋毁同业产品;不隐瞒保单条款盲点;不以佣金返还、礼物赠送、优惠促销等方式诱导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消费者设计合理保障规划;严格遵守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倡议》的提出,得到16家会员公司的积极响应,分别以宣誓、签名的方式通过专题教育会、新人培训会、公司大早会、客户联谊会等途径进行了宣传教育和承诺,强化了从业人员“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价值观念和“诚信、敬业、崇德、向善”职业操守。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