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事,向目标迈进——记陕西国寿秦新辉

时间:2019/4/4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1998年,在传统企业工作了14年的秦新辉,不满现状、寻求改变,抱着好奇和忐忑的心跨进了中国人寿的大门。21年风雨兼程、有付出的汗水泪水,有收获的鲜花和掌声。一路走来有过放弃的想法,在身边伙伴主管的支持鼓励下,坚定了从业信心。21年让她引以为傲的是站在3尺讲台,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从业人员。

  为求改变,闯入保险行业

  说到放弃安逸的国企工作而转战保险江湖的理由,秦新辉只是轻描淡写的地说“想改变一下”。没有看似宏远的理想追求,也没有为窘境所迫的艰辛无奈。就仅仅是想改变一下而已,而这次改变让秦新辉踏上了另外一条人生道路。

  从前在国企工作,只要在办公室安安稳稳的工作就好了;而现在,秦新辉必须走出去,开拓市场、找准客户,这让初入保险行业的秦新辉觉得很难,压力重重。好在秦新辉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这份责任心不但表现在她能够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抱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知难而进;而另一方面,这份责任心也体现在对待客户上。每一个在她那儿买保险的人,秦新辉都会在自己的本子上做详细的记录。

  从事保险行业最主要的是积累客户资源,随着拜访经验的丰富,秦新辉慢慢摸索出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在拜访每个客户之前,我一定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说要去推介一个新产品,我一定会提前对这个客户的年龄、家庭,包括他的经济状况做一个分析。分析好之后,我会换位思考,把自己当做对方,向自己提一些问题,比如客户为什么要买这份保险,这个保险对客户的好处是什么,等等。准备充分,才能有的放矢。”凭着这份认真负责,秦新辉逐渐在新老客户中有了口碑。

  用心工作,受托艰难任务

  正是因为秦新辉用心的工作,全心全意的对待每一位客户,她的个人业绩开始突飞猛进。也许是上天有意要对她进行一次考验,入司没多久,上级领导就派给秦新辉一个艰巨的任务——让她带团队。

  因为新法改制,公司分给秦新辉的是一个特殊的团队——由三个团队合并到一起,并且不同团队业务员的年龄差距很大。俗话说新兵难带,何况又是这样一个特殊的团队。面对这样棘手的难题,秦新辉压力很大。

  2007年9月,秦新辉正式接管这个团队。刚开始这一年,是秦新辉做得最辛苦的一年,她也曾经想过放弃。自己业务一直非常好,为什么要受这个苦?但是出于对工作的责任感,秦新辉重整旗鼓,开始着手带领团队。

  俗话说,“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不当主管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面对老人新团队,秦新辉要处理各种问题。她首先要做的是得到大家的认可,“一个一个的去做工作,无论他过去是哪个团队的,至少加入这个团队以后,大家就是一个战壕的同志了。”

  刚刚组建团队,秦新辉规定每周一八点半开会,但是有的属员对团队的会议不重视,总是迟到。为了杜绝迟到现象,秦新辉想了个办法:凡是迟到的,就要捐一块钱。这个钱干什么用呢?就用于大家吃早点。如果大家都不迟到,那么每个星期一的早点就由秦新辉负责。办法一出,果然奏效。

  另外,秦新辉还要求团队所有属员,在月初的时候就做好规划。每个月月初,秦新辉会协助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定立这个月的目标。上个月你的目标达成得如何?这个月你是如何安排的?巨细无遗,秦新辉总是耐心地、不厌其烦地与每一个人沟通。

  全心付出,把团队变成“家”

  除了在工作上的严格要求,秦新辉还花费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将温暖和关爱带入这个“大家庭”。为了让属员们有归属感,秦新辉搞了很多温馨的团队活动,比如团队里有人过生日,秦新辉会悄悄的准备,然后在生日那天带给属员一个意外的惊喜。一束鲜花,一句祝福,承载的是秦新辉对团队里每个人的关爱。

  白天充满激情、全心付出的工作,晚上回到家,秦新辉往往已是身心俱疲。但她还是不闲着,白天发现哪个属员状态不好,即便再累,晚上她也不忘给这个属员打打电话,帮助他疏导情绪、解决问题。属员们每天都要经过三访五访,遭受客户拒绝是不可避免的,就有可能积累很多的不愉快。而让他们能有人倾诉,带给他们些许安慰是秦新辉非常乐于去做的事情。秦新辉有个原则:所有的不愉快,就截止到今天。“每个属员都快快乐乐的,整个团队的氛围才会更好,大家也会更有干劲儿。”

  为了让团队尽快走上正轨,秦新辉可谓是早出晚归,费尽心血。连自己的女儿都向她抱怨:下辈子不做你的女儿了,干脆做你的属员。秦新辉对团队这份真情,逐渐给伙伴们带来了信心。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团队上下一片和睦,向着一个目标前进,很快取得了明显的绩效。

  如今,秦新辉的团队每天都在一个轻松、富有朝气和激情的状态下工作。“她就像一个老母鸡,生活、工作她都管。”伙伴们说到秦新辉一脸的赞叹。“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像爱家一样爱这个团队,每个人都来参与团队的管理。”秦新辉说。

  这就是秦新辉,一个充满梦想和激情的保险人,一个为了团队付出所有关爱的人,一个把团队当成自己家的人。她的这份执着与热情,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保险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