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开展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抽查工作

时间:2019/4/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3月18日—20日,阿克苏地区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各财险公司对15家财险中支公司开展车险实名制缴费抽查工作。

  此次检查根据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全疆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工作抽查的通知》要求,抽查2019年1月20日至3月15日交强险、商业险单证与现金缴费、投保人为非车主的特殊单证;投保人使用现金缴费是否按照投保人手持身份证拍照留存影像资料;投保人为非车主双方关系证明文件留存情况以及实名认证缴费其他相关内容。

  3月29日,协会召开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抽查工作通报会,通报了此次检查中各财险公司存在对投保人与车主不一致时,只有少数公司按照直系亲属投保为原则开展承保业务,多数公司只留存委托书,并未留存相关证明材料上传承保系统;投保人与车主不一致,承保公司未留存客户授权书或只有委托书,且关系证明未留存影像上传承保系统等问题。同时在抽查期间,对各公司对实名缴费不明确的地方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检查,各公司发现了在落实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工作中的不足,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积极整改,并要求各业务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承保。下一步,各公司将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加强考核力度,做到政策清晰、操作熟练、应会尽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