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警保联动成功识破骗保案

时间:2019/4/17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严控理赔关口,通过加强查勘员业务培训、增强和当地交警案件沟通、保持和行业的信息通畅等举措,在案件处理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3月23日深夜,新疆分公司接到客户报案,经现场查勘、对比痕迹、调查事故原因、对驾驶人进行询问、走访现场与周边了解情况寻找线索等方式,在当地交警部门沟通协调配合下,调查取证确认为虚假案件,成功减损20544元。

  新疆地域辽阔,面对无分支机构的远郊出险案件,欺诈风险隐蔽性高,识别难度大。新疆和田墨玉县无分支机构,承保车辆出险后报案,初步定损达到全损(承保价值51800元)。分公司分析本次案件涉及“晚报案、驾驶员非被保险人本人、标的承保9天就出险、经承保系统查验无承保验车照片”等多个疑点,在后期查勘沟通中,有意关联保险骗保、保险欺诈的新闻,让当事人知道骗保的法律后果,同时借助警保联动,调查事故,取得相关证据,最终被保险人书面声明该案件放弃索赔。

  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将持续推进警保联动机制在各中支机构扎实落地,加强与交警部门沟通交流,建立稳定关系。同时在查勘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重大、嫌疑案件上保护保险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让虚假案件无处遁形。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