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保监局狠抓车险服务,助力自治区平安交通建设

时间:2019/4/18     来源:新疆银保监局     作者:佚名

  一是升级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互联网平台,推送城市服务微信,在乌鲁木齐形成5个“快处中心”和30个“快处点”,“线上”加“线下”全覆盖的服务网络。二是试点乌鲁木齐市引入交警、法院、调解、鉴定、评估等各方力量,形成“六位一体”的车险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模式。该模式建立后,存在争议的物损交通事故处理时间从3天缩短到2小时。三是全力配合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推广“警保联动”新模式,在全疆16个地州84个县建立近300个“警保联动便民服务点”,基本实现县级全覆盖。四是启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保障事故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疆累计计提救助基金4.7亿元,其中向乌鲁木齐市划转1.2亿元。五是强化车险理赔服务监测。连续十年开展车险理赔服务质量测评并引入社会监督,向社会发布“新疆财险业十大服务承诺”。2018年,车险当期立案结案率达90.24%,结案周期9.79天,支付周期4.64天,理赔时效和质量均得到较大提升。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