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的保险贴心人——记人保寿险安徽安庆大观支公司孙爱琼

时间:2019/4/18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佚名

  我2008年加入中国人保,十年来,栉风沐雨,我初心不改,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和保障送进千家万户。

  我老家所在的那个村位于安庆太湖县天华镇,是一个偏远的山村,乡亲们的风险意识不强、侥幸心理严重,部分乡亲还有一定的封建落后思想,他们往往意识不到风险发生的突然性和巨大的危害性,他们通常采取的应对措施就是在风险发生后听天由命,被动消极应付。

  我从帮助乡亲们树立风险意识入手,用现实的事例和调查统计数据告诉他们风险发生的多样性、普遍性、危害性和严重性。我用自己切身经历两次癌症预警,告诉大家保险保障是每一个家庭抗御风险不可缺少的稳定器,通过发生在大家身边活生生的事情和翔实的数据分析,将心比心的引导,打通了广大乡亲的保险观念,唤醒了农村群众的保险需求。

  我老家天华镇横路村虽然只有50余户,但是分布在十几里范围的十几个山脚下,最远的相隔二十余里,一个村庄跑一圈,要渡船、坐车换几次交通工具,全村每个家庭拜访一遍要用两天时间。就在这样的山路崎岖情况下,我不辞辛苦将公司的保障型产品宣传到家家户户,让保险为家家户户提供爱的保障。

  有一次,我仅仅为了一张卡险续保,让客户的保障持续有效,登门拜访。当时山区电话不通,那天是腊月26,刚下过雨的山路泥泞,我在泥泞中艰难跋涉2多小时,不辞辛苦赶到客户家,用真诚感动了客户,从此这个客户不管家里大小事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把我作为知心朋友。

  作为一个保险营销人员,良好的售后服务是考验每位营销人员试金石。我每年仅卡险销售就有1000多张,保费十万余元。理赔工作几乎占用了我一半的工作时间,我用专业将理赔服务做到位,客户出险的第一时间我总会出现在客户身边,带去公司的关爱和温暖。每一次理赔,我都细致叮嘱家属哪些材料要保留好以备报销,用我实际行动和专业为客户服务。

  我的客户基本上都是广大的农民,有当地的养殖大户、种植大户等。每年的收获季节前,我都会主动为他们联系客户,帮助养殖大户销售鱼,帮助种植大户销售果园的杨梅、橘子、板栗等。在帮助他们销售的过程中,好多人都了解了太湖山水人文,我也将太湖独特的特产口口相传。为了更好的销售杨梅,我寻找了杨梅泡酒的办法,经过自己试验成功,把这个技术传授给杨梅种植户,既帮助他们解决了杨梅保存难题,又提高了他们的收入。他们都说我是他们的真正“保护神”。

  这些年我还资助了不少困难家庭。我的老家人都知道我是个热心肠的人,来安庆市区都会第一时间找我。老家的孩子在安庆上学,周末在我家加餐,老家那边有人生病住院,我也是热饭热汤送到医院。家庭困难的我帮忙找医院找医生。

  我有一个太湖老乡是中学老师,一次意外事故造成二级伤残,我知道后第一时间就送去慰问金并每年坚持送他一家人的意外卡,一直从未间断。像这样的资助数不胜数,我老家有一个养殖大户前几年转型,破产之后无法再缴纳续期,保障型的保费我自己给他们续上。正是因为我自己经历两次癌症预警,让我体会到保障是多么的珍贵,我说了什么都能缺唯独不能少了保障,远离贫困从一张保单开始。

  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公司的初心:服务农民,服务社会。广大客户的满意和赞誉就是一首“最美保险营销人”之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