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保联CEO魏宗仪:新中介应具备六大能力

时间:2019/4/28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苏洁

  4月25日,由“今日保”主办的2019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于家堡论坛“今日·保险中介榜”颁奖晚宴如期举行。

  互联网中介平台优保联喜提“年度科技赋能供应商”殊荣。优保联CEO魏宗仪受在颁奖典礼上作了《关于保险科技与保险中介融合的探析》的主题分享。魏宗仪表示,保险科技与保险中介存在三种关系:第一种是竞争式关系,即通过科技手段进入保险中介,取得保险牌照成为保险中介,让保险中介发展更难;第二种是依附式关系,即通过技术外包,变为甲方乙方,一则费用高,二则不能满足保险中介持续发展的需求,使中介运营负担愈加沉重,让保险中介更累;第三种是融合式关系,即通过技术连接资源,创造价值,帮助保险中介可持续发展。

  当前保险科技与保险中介的相遇,是市场趋势和行业发展的必然。站在产业互联网的角度来看,保险科技与保险中介有着各自清晰的行业位置和角色。魏宗仪指出,“在美国,产业互联网渗透率高达80%以上,而国内则不足30%,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保险科技与保险中介最靠谱的关系,只有分工明确、路径清晰的融合才能真正达到保险科技与保险中介共享共赢,优保联通过自身资源优势,将助力传统保险中介向新中介升级。”

  此外,在保险科技与保险中介融合关系的探析中,魏宗仪强调,新中介将具备卓越的六大能力:第一,战略管理能力;第二,合规风控能力;第三,品牌升值能力;第四,业务扩张能力;第五,模式创新能力;第六,资本整合能力。这六大能力,将全方位赋能保险中介的目标和愿景。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