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库木塔格沙漠冲沙案件现场调研

时间:2019/5/13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5月9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协同司法相关人员、组织人保、平安、中华联合三家财险公司理赔人员及冲沙案件当事人,就鄯善县库木塔格冲沙案件频发等情况开展现场复勘及调研工作。

  近几年,新疆的沙漠旅游业兴起,大批疆内外的越野爱好者前往具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库木塔格体验沙漠风情,沙漠冲沙成为当地特色的旅游项目。越野爱好者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开着私自改装的私家车,前往沙漠腹地体验沙漠冲沙项目,极大提高了车辆的风险系数,给车友的自身安全和财产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因此发生多起因客户忽视安全风险而发生的车毁人亡的惨剧。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再次提醒各位车友,沙漠冲沙行为是明显提高风险系数的高危行为,在未及时通知保险公司的情况下,擅自驾驶车辆进行沙漠冲沙,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保险公司有权依据《保险法》第52条进行拒赔。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